从此换机轻松无忧 OPPO手机搬家初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6/170688.shtml report 4965

买了一部新手机肯定抑制不住自己得瑟的心情,但是想想换机后数据传输(比如联系人、照片、视频、音乐等等文件)所带来的烦恼也够让人痛苦的,所以每一个换新机的人往往是痛并快乐着。最近OPPO手机推出了手机搬家2.0,换机后的数据传输只在弹指间完成,让你尽享换新机后的好心情。

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手机也都推出了类似的手机搬家功能,但是由于适配机型的局限性,这项功能并不是对所有手机开放,所以跨品牌间传输基本没戏,但是OPPO推出的手机搬家2.0则完全不同,不仅全面覆盖OPPO全系列机型,同时还支持第三方安卓手机,真正的实现了不同品牌手机下的数据搬家。

同时这项功能在同环境、同数据传输的情况下,手机搬家功能帮助用户能够更快,更稳定地将旧手机上的数据转移到新手机上。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两手机间的传输非常简单,简单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下面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个便捷的过过程。

首先,在有OPPO手机的前提下打开软件商店,搜索“备份与恢复(手机搬家)”并更新升级。其他安卓手机统一在ColorOS官网下载“备份与恢复(手机搬家)”APP应用。

第二步:打开“备份与恢复”APP应用,OPPO手机点击“手机搬家”按钮。其他安卓手机点击“开始”按钮。

第三步:按照屏幕提示,用旧手机扫新手机二维码,轻松完成连接;两台手机连接时采用的是热点互联,所以不需要担心耗费流量。

第四步:勾选需要传输的数据。注意,默认是勾选了个人数据、系统数据、应用程序,以及部分的存储数据。如有需要,可以手动去选择需要传输的更多存储数据。注意: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不要将两台手机相隔太远,保持旧手机的WLAN处于开启状态,保持新手机的“个人热点”处于开启状态,否则会导致手机搬家失败。

第五步,点击“开始搬家“,等待完成即可。在传输过程中,注意不要进行其他的操作,以免传输过程被打断。

但是在整个传输的过程中还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在我测试的过程中第三方安卓手机(一加3)下载“备份与恢复(手机搬家)”APP后,点击开始后,直接跳到扫描新手机生成的二维码界面,也就是说第三方安卓手机只能是作为旧手机,OPPO系列手机就不存在这个单向性的问题。

在整个数据传输的过程中在搬移数据时,还能实现0流量,不花费一分流量。手机搬家全程不必连接互联网,更不会消耗流量,直接连接个人热点,更快、更稳定地完成传输。

并且手机搬家过程中采用一对一的传输方式,杜绝数据的一对多分享。最大限度提升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私密性,所以说手机搬家这项功能不仅适用还很安全。

总结:当然手机搬家只是 ColorOS 众多功能中的一个特色功能,而同其他功能一样,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的服务,其实一个品牌是否成功,并不是在其有多少天马行空的理想,而是勤勤恳恳的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而OPPO手机在今年的手机市场大放异彩,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