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20之强不只性能 连接技术背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9/170746.shtml report 5364 Android阵营一直以来的硬件飙高让高通这家移动处理器的国际大厂名声鹊起,旗舰骁龙处理器所代表的,往往就是移动平台的最强称号。事实上,骁龙远不仅仅是性能的代名词,高通公司最精最专的实际上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无线连接技术。

Android阵营一直以来的硬件飙高让高通这家移动处理器的国际大厂名声鹊起,旗舰骁龙处理器所代表的,往往就是移动平台的最强称号。事实上,骁龙远不仅仅是性能的代名词,高通公司最精最专的实际上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无线连接技术。在这个智能手机的时代,通信和连接功能,可以说是一切便利的基础。

高通骁龙820 SoC中,除了那颗四核的Kryo架构处理器与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还封装着一个我们常说的“猫”,也就是modem调制解调器。820集成的X12 LTE调制解调器负责手机与一切外界数据的联络,有了它,我们才能用上数据流量,才能够连接Wi-Fi。

79

X12 LTE基带下行支持Cat.12高达 600Mbps,上行支持Cat.13高达150Mbps,支持多频段Wi-Fi(包括2.4GHz、5GHz和60GHz),支持LTE-U和LWA,以及支持下一代通话技术,不仅能在LTE与Wi-Fi之间实现平滑的语音切换,还可以保证最佳的纯语音和视频连接用户体验。

20150911013109723

上下行速度很好解释,即是说运营商跟上了节奏,它就能够实现最快75M/s的下载速度和18.75M/s的上传速度。流量消耗速度那是刷刷的快。能够实现这么快的传输速度,就不得不提到载波聚合技术。顾名思义,它就是一种通过集合分散的频谱,以扩充LTE的容量,提高速度。需知此前的数据流量,只能够从一个频谱中得来。

目前三大运营商4G+套餐下载峰值速度最高为300Mbps,骁龙X7 LTE调制解调器就已经能够满足这种传输速度。骁龙820所采用的更高规格的调制解调器,不仅使消费者享受到当前的4G+网络,也为未来运营商网络升级之后带来更快传输速度做好准备。

Wi-Fi部分的简单描述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快。复杂一点则是,不管身处什么情况,都可以很快。这样的结果,是802.11ac MU-MIMO技术所带来的福利。

231

MU-MIMO(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和SU-MIMO(单用户多输入多输出)相对应。802.11ac引入全新的MU-MIMO概念,允许多款客户端同时和路由器/AP进行通信,多用户多进多出的协议让它能在Wi-Fi网络使用人数增多,出现低速、卡顿的状况,其网速还能保持正常。即便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也能获得流畅的WiFi体验。

连接速度快是一方面,在不同设备上,信号的强度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要素,毕竟如果市场信号不稳定,再快的速度也没有用武之地。这就要提到X12 LTE基带所提供的另一个功能:TruSignal。


4448

在“遥远”的过去,iPhone 4曾因为“死亡之握”信号问题频出,由此有了“信号门”一事。当下智能手机越来越纤薄,需要支持的评断越来越多,这对天线的设计都有难度上的加成;再加上金属边框甚至是整个背板的金属质地,不可避免地对手机信号的收发造成了影响。TruSignal就是专为解决这一问题而生的技术。

11

TruSignal拥有动态天线调谐技术、主分级天线切换技术和高阶接收技术三大技能。闭环天线调谐器,可在实际网络条件下动态地优化射频性能,能减少通话掉线、提高小区边缘能力;上下两端多天线互相切换,避免持握手机对信号造成的影响;接收增强技术则相当于手机的耳朵,它联合手机的两个天线,可以保证手机能够全方位地去听到非常细微地来自各个方向传来的信号。

2222

另外还有一个很有趣,但相对超前的技术:短距离超高速传输的Wi-Fi标准,802.11ad。它能够实现60G的短距离高速传输,通讯速率甚至能够达到5.XGHz。

简单举个例子,如果家中,办公室或是其他什么场所中的设备全部能够通过802.11ad通信,那么,我们就可以迎来一个完全不需要数据线的区域。甚至是超前的VR领域,未来有一天也能够实现不用拖着碍事的数据线来使用。

在保证手机本身运行速度的情况下,借由X12 LTE基带,骁龙820还能够为设备带来最高效的连接速率与最稳定的信号质量。可以说在通信上凭借独家的TruSignal技术以及领先搭载的802.11ad技术领先竞品。使用搭载骁龙820处理器手机的你,以后出门不会再为信号弱的问题担忧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