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7&iPhone 6sPlus成像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31/170824.shtml report 6614

延续自Galaxy S7的Dual Pixel双像素对焦cmos让三星下半年的旗舰Note 7的成像素质有了全面的保证,毫无意外的,无论从相机启动速度,合焦速度还是成像质量上,Galaxy Note 7都走在了Android世界的最前沿,而与iOS阵营的较量,不仅丝毫不惧,而且能够在iPhone 7没有问世的今天,非常充分的碾过iPhone 6sPlus。

关于Dual Pixel的技术性解释已经够多,这里就不在重复阐述,大家只需要知道一点即可:采用这项技术的手机对焦极其迅速,且在弱光下仍然能够保持相位对焦的使用。具体一点,请看下面视频。

上面视频中的光照条件不佳,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iPhone 6sPlus在这时已经动用了反差对焦,合焦速度虽然不慢,但和随后的Note 7一比,差距瞬间就出来了:Note 7仍然是一部推到位的相位对焦,这个速度差距不可谓不明显。也就只能等不久之后发布的iPhone 7,看看它能给我们怎样的惊喜,笔者倒是很期待,新款iPhone的相机综合实力能盖过Note 7一头。

那么下面进入成像素质环节。以下样张排列顺序,均为上方Galaxy Note 7,下方iPhone 6sPlus。

20160830_143208

3

20160830_143109

2

首先动态范围方面,从上图的阴影部分看去,Note 7要更占优势,当然,会造成第二组样张中非常明显的差距,也是因为Note 7的曝光更高。第一组样张中主要观察下方那一辆白色大众的车头,暗部曝光差不多的情况下,iPhone 6sPlus的车头过曝部分明显更大。另外,这里也能看得出来,6sPlus会将阳光的色泽记录下来,而Note 7则很明显有修正白平衡的迹象。

20160830_143441

6

从上面的样张中可以看到,站在同一位置进行拍摄,Note 7画面中容纳的景物要比iPhone 6sPlus更多一些,也就是说它的等效焦距更短。边缘成像方面,F/1.7的特大光圈,并没有给Note 7带来太多压力,边缘的劣化比较轻微,稍逊于iPhone 6s,另外广角畸变稍明显一些,表现上佳。

20160830_143326

5

色彩方面,两款手机都没有过分重视饱和度,但Note 7的饱和度会稍高一些。倾向于肉眼可见的状态。但Note 7驾驭色彩的能力显然强于iPhone,注意画面中心的花朵部分,Note 7能够记录色彩细节,而iPhone样张中已经红成了一团。

20160830_143224

4

白平衡刚刚说过,Note 7会进行一些修正。

屏幕快照 2016-08-31 上午2

解析度上,上图中左边是Note 7样张,右边iPhone 6sPlus,同为1200万像素,在放大观察的情况下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Note 7的锐度更高,但相对应的,暗部噪点也要比iPhone明显一些;当然了,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这些噪点基本上无碍观瞻,同时解析力上的差距,在不放大的情况下基本上看不出来。

20160830_144719

10

20160830_144840

13

高锐度带来的优势在上图中比较明显,Note 7样张明显更加透亮和清晰,iPhone 6sPlus样张中总感觉有些脏脏的。

Note7-10
iphone 6sPlus样张-7
20160830_150115
15

Note 7的出片倾向于更高的曝光,所谓“一亮遮百丑”,弱光环境下这么做的确有相当的效果,而Note 7也足够驾驭更高的曝光。清晰度,色彩,纯净度和主题突出无不在iPhone 6sPlus之上。

延续S7光荣“传统”的Note 7依然采用了那颗1200万像素的cmos,完全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三星让旗舰的成像表现建立了新的标杆。光照充足的情况下,Note 7的表现能与iPhone 6sPlus拼个不分胜负抱拳说一声“承让了”,到了弱光下,画风一转,完全是一副吊打各路英豪的傲娇模样:“我就是这么厉害,你来打我呀”。呃,目前看来,只能等着iPhone 7看看能否与Note 7一战,至于其他Android手机?至少从成像方面,没什么能超过Note 7的苗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