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与小世界携手 打造共享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2/170913.shtml report 3823

u=2921881261,3107992465&fm=11&gp=0

北京时间2016年8月31日下午3:00,由百度百科和小世界联合举办的“秒懂V计划 知识新生态 暨百度百科与小世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小世界创始人张林轩,百度百科负责人阮瑜,以及众多生活方式领域的知名视频KOL,醉鹅娘,喃猫,老严,张佳迪,Isa 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秒懂V 计划 知识新生态”

QQ截图20160902013422

发布会上,百度百科与小世界联合推出的“秒懂V计划”栏目成功启动。“秒懂V计划”是由双方共同邀请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为自己擅长的领域提供视频策划,由小世界拍摄制作,并展示在百度百科的词条中。通过此次合作,百度百科和小世界将集中双方优势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视频知识服务。

“小世界,一不小心打开想要的生活”

小世界的创始人张林轩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小世界能够为生活方式的意见领袖提供优质的视频基础建设,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质量的生活方式视频内容。”

现在小世界已经汇聚了200多名生活方式视频KOL,出品了2000集精品视频内容,全网播放量达6亿次。除了在网络上会看到小世界出品的精品视频外,他们也入驻了很多线下的生活方式场景,目前已经在线下拥有1000多块屏幕滚动播出小世界出品的视频内容。

6d81800a19d8bc3e4e3095718a8ba61ea8d34555

 小世界的创始人张林轩

张林轩表示,此次与百度百科的合作也是基于小世界对于视频内容的理念:“有干货,有趣味,有权威。

释放知识能量,打造共享生态

据了解,今年4月百度百科上线了新产品秒懂百科,用几分钟短视频的形式解释百科的词条内容,使用户获取信息更加快捷方便。目前秒懂百科已累计上线6万个短视频,视频累积播放量达3亿次。

QQ截图20160902013615
百度百科负责人阮瑜

百度百科负责人阮瑜在致辞中提到,“目前市场上的短视频内容多以自媒体栏目、视频内容类型来划分,优先展示的视频必定是流量最高的视频。最终的结果是,很多优质的视频内容被埋没在了网络的海量信息中。在百度百科的平台,用户通过主动搜索,就可以获得精准匹配的优质、专业视频信息,而且不同于视频平台流量中心化的是,秒懂百科拥有持续、稳定、巨大的流量优势。”

对于秒懂百科未来的规划,阮瑜说道, “通过‘秒懂V计划’这个栏目,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分享知识的人,以视频为载体,展现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独到见解,帮助更多人获取感性的知识,更好地认知这个世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