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柴米油盐说NO! 奢侈的青春敢于投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2/170933.shtml report 4158 依稀记得电影《失恋33天》中,有谈到“爱情、奢侈品,究竟哪个是你的必需品”这一话题,剧中平凡又耿直的女主角黄小仙当然渴望的是纯真的爱情,而一心想要找到能为自己后半生的LV包买单的李可

依稀记得电影《失恋33天》中,有谈到“爱情、奢侈品,究竟哪个是你的必需品”这一话题,剧中平凡又耿直的女主角黄小仙当然渴望的是纯真的爱情,而一心想要找到能为自己后半生的LV包买单的李可,显然是金钱至上的代表。面对金钱,有人说70后思考的是“如何存”,80后纠结的是“如何还”,而90后似乎更在意“如何花”。于是,90后被人们认为是最拜金的一代,事实真的如此吗?在那些满怀抱负却又涉世不深的90后眼中,青春、金钱、奢侈品究竟是怎样定义的呢?

1

站在90后的视角看世界或许还不能有深入且独到的见解,对于金钱的态度那更像是既虚无缥缈又咄咄逼人的两难话题,但不可置疑的是90后自带人生最高级的奢侈品——青春。是的,无论你多么富有、多么地位显赫,一生中最珍贵的青春只有一次,也只能有一次。拥有青春的年轻人就好比手握着人生中最好的赌注资本,但你是拘泥在柴米油盐的圈子里,还是准备为未来投资,这可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

2

最近,在网络上走红的华为麦芒5“年轻不畏什么”主题视频中,一段来自美食专栏作家Jessie的独白,就从另一种视角解读了当下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在金钱观上所持的态度。一句“谁说喜欢花钱就没有未来,年轻,不畏把花钱当投资!”道出了为何不能被柴米油盐所局限,要敢于积攒各种经历活出自己魅力的投资理念。

华为麦芒5--年轻不畏什么—金钱篇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4OTc4NDQwMA==.html

3

其实,像视频中Jessie这样敢于倾其所有的投资自己爱好的90后不算少数,就比如现在已经拥有一家私人摄影工作室的小李,不仅在业界小有成绩更拥有一大票粉丝,他个人的摄影公众号更是收获每篇文章超10W的阅读量。要知道当初为了笼络第一批拥趸,他在大学毕业时就倾尽所有积蓄,购置齐全了专业摄影装备,同学和父母都不能理解他的初衷,觉得他是在烧钱。但小李有着自己的规划,这样投资为的就是收集到最全的摄影经验,并用事实告诉大家在拍人像、风景、广告等不同需求下要得到好照片的最低成本投入。

当然像Jessie和小李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或许他们没能有如此光鲜的成就展示,但是,没有毫不犹豫的花费,怎能得到弥足珍贵的一手资料、宝贵经历,又怎会快人一步的嗅到机遇呢?在更奢侈的青春面前,各种开销都是对于未来的投资。

如此,“不畏把花钱当投资”的态度正是华为深耕青春手机市场过程中,对“年轻,不畏什么”的有力回答。从2012年诞生到如今第五代产品上市,华为麦芒系列每一次都给年轻人带来新的精神指引。无论是“青春是一种刺”的宣誓,还是“磨砺见真我”的感悟,无不是对青春的呐喊,也在诠释着这个青春旗舰品牌对年轻消费人群的深刻洞见。而最新的华为麦芒5Solgan——“年轻,不畏什么”,以勇敢做自己的青春宣言给予了年轻人应有的金钱投资态度,重塑我们对90后的认知。

当你怀揣人生最奢侈的青春时,如果能敢于相信自己的判断并投资未来,或许不能保证成功一蹴而就,但起码你已经抓住了与成功较量的机会,因为“年轻,不畏把花钱当投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