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微行市场 吉利知豆发布D2S电动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4/171335.shtml report 3621 随着特斯拉的风靡全球,电动汽车概念也在国内持续火爆。面对着这一新兴市场,吉利旗下知豆汽车于近日发布了专注于微行市场的D2S电动车,即避免了与国际巨头的正面竞争,又在一定价格范围内满足年轻人对新兴事物的追求。

随着特斯拉的风靡全球,电动汽车概念也在国内持续火爆。面对着这一新兴市场,吉利旗下知豆汽车于近日发布了专注于微行市场的D2S电动车,即避免了与国际巨头的正面竞争,又在一定价格范围内满足年轻人对新兴事物的追求。

知豆D2S是一款定位于入门级微行市场的电动汽车,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的城市内出行需求。按照当前的新能源政策,知豆D2S可以享受国家4.5万元的补贴,同时地方和国家一样享受1:1的补贴标准,加上厂家补贴这款车补贴后的售价仅为5.68万元。

与特斯拉专注于高端市场不同,吉利知豆偏向于入门级市场。这固然有着技术上的原因,但市场因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2015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一共只售出了3025台汽车,相比之下去年吉利知豆累计售出2.53万辆,成为2015年单车销量最高的国产纯电动乘用车。而在吉利汽车整体上,知豆也是吉利在2015年整车销售同比增加32%的功臣之一。

鉴于知豆在入门级市场的良好表现,目前知豆已是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旗下企业之一。吉利汽车CEO桂生表示吉利汽车将把所持知豆电动汽车的股权转回给母公司浙江吉利,预计该交易将在下月末前完成。

交易完成后,吉利的产品线将完成在入门级市场到高端市场的覆盖。以知豆D2S为代表的车型满足“年轻人的第一款电动车”的产品需求,而高端市场则交给吉利帝豪。此方法与华为的荣耀、华为双品牌战略如出一撤,即可以避免小米、红米之间缺少辨识度的尴尬,又不因产权变动影响汽车的销售。

虽然是入门级汽车,但知豆D2S也有自己的特色。和特斯拉一样,知豆D2S配备了一块9英寸大屏幕,虽然在尺寸上不及特斯拉,但功能上却尤有过之。由于政策等方面的原因,中国版特斯拉是没有导航功能(原版特斯拉使用的是谷歌地图)的,但知豆D2S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中控屏幕左上角赫然就是导航功能。

作为中国市场的“土著”, 知豆D2S在功能设计上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它是业内第一款集成了微信的智能电动汽车。登陆方式上,知豆D2S的车载微信与电脑版如出一辙,需要手机扫码,同时为方便司机在驾驶时回复微信,知豆D2S会将文字信息自动转换为语音信息,而司机也可以通过语音回复。

未来吉利知豆将继续深耕入门级微行市场,知豆方面透露跨越时代的产品知豆D3、D4也已在研发中,将会陆续上市。目前知豆产品已获得百度、蚂蚁金服、英特尔等国内外巨头的认同,在知豆D2S发布会上来自中国电信、因特尔、同行者科技、百度车联网、蚂蚁金服的高管和知豆一起成立了微行生态联盟,未来这些巨头将与吉利知豆在销售、研发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