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无惊喜 已经落在国产手机后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8/171343.shtml report 6951

iPhone7已经发布了,正如半年来曝光的一样,毫无创新而言,曾经引领手机外观设计时代的iPhone手机从iPhone7开始也正式告一段落,虽然预约依旧火爆,但是这样的光景还能维持多久,如果乔帮主还在看到这样的iPhone7不知该作何感想。

iPhone6发布之处就被视为妥协的产物,突起的摄像头,背后的白带,超低的屏占比,都成了iPhone6的不怎么风光标签,但是iPhone7一出,反倒觉得iPhone6的槽点还真不算什么,毕竟iPhone5到iPhone6在外观上有着巨大的变化,而iPhone6到iPhone7的变化却……,两年一次的大升级到了iPhone7身上算是断了代。

与iPhone7产生鲜明对比的是,国产手机总于走在了苹果前头,也打破了长久以往同(ping)质(guo)化的外观设计道路,什么双摄像头、什么一刀切、什么取消3.5mm耳机插孔,这些iPhone7的变化都是国产手机玩剩下的,反倒是iPhone7开始全面抄袭国产手机,面对这样的现实不知库克的尴尬症犯了没,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iPhone7采用的那些国产手机玩剩下的创新。

双摄像头

双摄像头是iPhone7 Plus最大的变化,可是就是这个变化都快让国产手机玩烂了,比如华为P系列和去年的奇酷手机旗舰版和今年发布的360Q5 Plus等等,而今年的双摄机型更加丰富,甚至有的千元机型也搭载了这一项功能(红米Pro,cool1),所以说这一项功能国产千元智能手机都快普及了iPhone7 Plus才搭配是不是有点晚了。

虽然同样是双摄像头,但是分工不同,常见的一般都是黑白双摄,一枚彩色摄像头负责取景物颜色,一枚黑白摄像头负责景物细节和轮廓,而iPhone7 Plus却不同,一枚是广角镜头,另一个是长焦镜头,长焦镜头最大支持10倍变焦,尽管功能不同但是抄袭却是事实。

并且在苹果手机发布会当天收到了来自友商的祝福,各种打脸有没有。

取消3.5mm耳机插孔

 不管你对取消3.5mm耳机插孔有什么意见也都无济于事,并在iPhone7/7 Plus上已经成为了现实,但是iPhone7/7 Plus并不是第一款取消3.5mm耳机插孔的智能手机,乐Max 2才是鼻祖。

在4月20号下午,乐视在京举办了2016年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乐Max2,这手机除了令人窒息的性价比,最大的变化当属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改为Type —C音频输出,并首度引入了全新的数字音频无损标准CDLA,从前端到后端实现了Hi-Fi解码标准,一举突破了3.5mm模拟音频接口的音质瓶颈。

从概念上看,CDLA标准,是端到端全流程纯数字化无损音频解码标准,基于此标准,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纯数字化无损音乐体验。CDLA的优势在于,传统手机中的CPU将音频文件转换为数字音频流送到手机的HIFI解码芯片中,HIFI解码芯片将音频信号转化为模拟信号后,经过手 机电路送到3.5mm耳机接口,最后送到外部的用户插入的模拟耳机中,推动发声单元发出声音让人耳听到。

基于先进的数字化架构,和端到端的数字无损音乐传 输。乐视打破手机音乐传统体验,将传统手机集成的解码芯片移植到数字耳机上,并将CPU处理后的无损数字音乐流通过Type-C接口直接送到耳机内部。避 免了传统3.5mm模拟音频架构的种种缺陷,实现了纯数字化。

其主流HIFI手机在32ohm负载的时候最好能做到70dB而乐视CDLA标准数字耳机,通过Type-C数字化传输音频,串扰轻松做到90dB,比传统3.5mm耳机高20dB,声场效果更开阔,更能体现现场录音的效果。

“一刀切”

在iPhone7/7 Plus发布当天(北京时间),魅族官方发布微博:“求职苦饥,虚心若愚”,配图为黑色版魅族PRO 6。整篇微博内容含蓄,但是意思是相当明确,言下之意iPhone7/7 Plus在天线设计上抄袭了魅族。

PRO 6是魅族今年4月推出的PRO 系列旗舰手机,不同以往之处在于后背的外观设计上,PRO 6使用了“一刀切”的天线设计,而这与刚刚发布的iPhone7/7 Plus的天线设计方式几乎一致。在天线的设计上,这次PRO6比iPhone7/7 Plus领先了近半年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iPhone7/7 Plus抄袭魅族PRO 6一点也不过分。

无需按压的Home键

众所周至,iPhone7/7 Plus与iPhone6 s/6s Plus交互体验上最大的区别在于无需按压的Home键,同样在iPhone7/7 Plus发布当天,一加刘作虎也转发网友的微博并委婉的说苹果Home键有抄袭一加的嫌疑(愿微博:首先说个客观的事实,以一加目前的地位还不足以让苹果抄袭,只是大家对用户体验有着共同的理解而已,希望大家以后将“不能按压”称为无需按压”)。

总结:不管你是否认同,国产手机在外观设计和交互设计上已经走在了iPhone手机的前面,就比如双卡双待,无边框等等。不过说实话iPhone手机的整体体验是无庸质疑,但是这个优势还能保持多久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