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 iPhone7 Plus和华为P9哪个更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30/171786.shtml report 3739 随着智能机拍照技术的发展,双摄几乎成为旗舰机的标配。特别是在今年,小米、乐视等各大手机厂商也都纷纷推出双摄像头手机,而在9月初,苹果推出双摄像头的iPhone7 Plus则再次将双摄的推至另一个至高点。

随着智能机拍照技术的发展,双摄几乎成为旗舰机的标配。特别是在今年,小米、乐视等各大手机厂商也都纷纷推出双摄像头手机,而在9月初,苹果推出双摄像头的iPhone7 Plus则再次将双摄的推至另一个至高点。一时间,围绕双摄旗舰盘点,双摄旗舰对标等话题居高不下,而其中,最为普遍受到关注的当属华为P9与iPhone7 Plus。作为手机厂商中的佼佼者,iPhone7 Plus增加了新的亮黑色,而华为P9也发布了红蓝色的新版本,对于很多追求时尚,喜欢拍照的用户来说可谓是纠结万分,那么这两款手机哪个更值得入手呢?

同为双摄,拍照效果大不同

1

iPhone7 Plus增加光学防抖功能,采用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两个镜头可以单独使用,其区别在于,一个是广角镜头焦距28mm,另一个是长焦镜头焦距56mm。当拍近景时,使用广角镜头,拍远景时,使用长焦镜头,从而实现光学变焦功能,其支持最高2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变焦,这也是此次苹果双摄的最大卖点,不过这种双摄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变焦体验,但对于画质提升和夜拍效果,并没有发挥出双摄的真正作用。

而华为P9后置两枚1200万像素彩色+黑白摄像头则各有分工,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通过RGB+Monochrome的传感器组合来为最终成像的照片进行质量把控,配合华为独有的算法引擎和徕卡对于照片成像质量近乎严苛的标准,两者双管齐下,使得照片不仅细腻清晰,且色彩还原更好。相比注重变焦体验的iPhone7 Plus,华为P9更加注重照片整体的成像质量。

此外,在双摄的工艺设计方面,还不得不说iPhone7 Plus双摄像头的凸起设计,成为饱受业界的一大槽点,而华为P9则摄像头与机身持平,令握持感更佳。

均增加新色,时尚风格差别大

2

iPhone7 Plus最大的卖点除了配备双摄像头之外,便是其推出的全新亮面配色,官方称之为"亮黑色",加之玫瑰金、金色、银色、黑色共五种颜色可选。亮黑色以其新颖效果和质感使其成为不少人眼中的爆款,但容易划伤以及掉漆等问题则成为隐患。

而华为P9除了皓月银、流光金、钛银灰、玫瑰金、陶瓷白等配色以外,还在9月1日IFA2016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玛瑙红和托帕蓝两个新配色,在国内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议论,华为P9红蓝新色对于很多受众而言更具时尚气息,鲜亮的色彩更抓眼球。

综合性价比:千金落差,差异大

从整体性价比来看,iPhone7 Plus 32GB、128GB、256GB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388元,7188元,7988元,割肾的价格让众多网友望尘莫及。而华为P9全网通32GB版仅为3188元,全网通64GB版不过3688元在价格上更为亲民。

综合比较而言,华为P9拍照重在效果的呈现,且在手机外观颜色上提供宽泛的选择,价格也更亲民,iPhone7 Plus则重在变焦体验,色彩选择相对较少,且售价较高,对于很多购机者而言,还是要结合自身需求去考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