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变革 全力以赴——对话供应链精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4/172087.shtml report 6299 供应链星的居民们在华为的八大星系中扮演着一种必不可少的角色,因为他们正在经历着供应链体系的伟大变革。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其中几位居民
1

供应链星的居民们在华为的八大星系中扮演着一种必不可少的角色,因为他们正在经历着供应链体系的伟大变革。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其中几位居民,听听他们在华为难忘的经历,和他们对于技术、人才、理想的独到见解吧。

王数明,采购认证专家。200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他认为“大家都是普通人,想做好产品,无非就是再专注一点,再极致一点,再创新一点。”

高凌武,订单履行专家。200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他曾说“工匠精神、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奋斗,不管在哪里都适用。”

李梅红,制造技术管理专家。200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她坚信“开放心态,坚持学习。怀着先付出后回报的精神,能使人快速成长。”

Q1

当今就业平台很多,大家为什么选择华为呢?

王数明:

首先,在华为可以接触到尖端的电子技术,跟我的兴趣不谋而合;其次,华为规模大,人才济济,让人时刻保持高涨的学习状态,不断奋斗,这一点很吸引我。

高凌武:

我从2005年加入华为,一直在海外工作。华为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海外工作机会很多,在行业里地位和规模都是人尽皆知的。

李梅红:

在选择就业的时候,我对华为进行过一定的了解,华为的企业文化很吸引我。首先,以奋斗为本,以结果为导向;其次,员工的团队意识很浓郁,不怕苦不怕难;最后就是开放合作,不断成长。

Q2

华为提供了很多的海外工作机会,我想请您谈谈在华为这个全球化发展的平台上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高凌武:

我进入华为后大概一年左右就外派到德国供应点,这也是华为供应链全球化进程里建在海外的第一个点,之后就在欧洲持续进行了6年的海外工作。这是一种很好的经历,不管是对自己内在修炼,还是视野拓展和能力成长都有很大帮助。

Q3

随着制作工业4.0的到来,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您对此有何看法?

高凌武:

当今时代是一个数字化订单时代,这些大数据承载的信息,形成一个非常庞大而又丰富的宝库。制造环节同时提倡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在华为的供应链工作,所接触的技术和理念都是比较尖端和先进的。

Q4

您认为在您所从事的供应链领域的优势主要在哪些方面?

李梅红:

关于华为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我们的专家提了一个说法“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亲”。我认为,对于华为的供应链来说,怀着这样一个理念去工作,事半功倍,这也是我们优势所在。

Q5

在华为这么多年,对您自己而言参与的项目中印象最深、最有成就感的是哪次呢?

王数明: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最近的一次的岗位调整,模式变化比较大,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压力。不过经过不断的磨合,还是成功地克服了困难。其实,我们做项目每一次都是全力以赴,朝着预期的结果不断迈进,正是因为全力以赴,才形成现在华为的艰苦奋斗的文化氛围。

Q6

华为是一家优秀的企业,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想问问大家与牛人一起工作、一起成长是怎样的体验?

高凌武:

跟优秀的人才在一起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但同时也有很大的压力。优秀的人不断进步,同时激励自己也不断进步,这种良性循环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氛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

李梅红:

自己这么多年来有这些进步,确实也因为以前的导师、主管和现在的领导。在他们的身上有一些很好的特质,这些特质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到我,良好的特质得到传承和发展。简单来说,我认为比较重要的是:开放、学习、正直、务实。

Q7

放下工作,回到生活,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有什么兴趣爱好呢?

王数明:

工作不忙的时候,我更多的是陪伴家人;跟家人一起旅游、爬山,增进感情。

高凌武:

我喜欢摄影,喜欢去一些风景独特的地方,拍些照片更能放松心情。

李梅红:

我这个人比较喜欢交际,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钓鱼、舞蹈、烹饪等等,工作之余跟同事一起参加活动,更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Q8

对于即将进入华为的师弟师妹,大家有什么建议?

高凌武:

首先欢迎大家加我们这个大家庭,在华为,你会觉得的未来充满了未知性。只要努力,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就正在处于变革时期的供应链而言,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在其中不断地创新与变革,不论对于公司还是你个人都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李梅红:

我在这里带过很多新人,给你们唯一的建议就是,开放心态,坚持学习。相信你在华为会有很大的成长与收获!

听前辈们讲了这么多肺腑之言,你还在犹豫什么?前人路已铺好,只等你和我们一起努力创建一个更新更美好的华为新世界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