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km换屏后续航真的变差了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6/172118.shtml report 4936

一款手机经常会有多版本的情况,但是只改屏幕的多版本你见过吗?

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OPPO旗下的R9手机上了。而发生的原因十分正面:卖的太好......

OPPO R9/R9 Plus是今年3月份推出的手机,在开卖当天OPPO R9线上线下销量已超过18万台,并且仅用4天时间销量便达到40万台,上市不足3个月时间销量已超过700万台。

434215_7ce27

而R9所用的AMOLED屏幕在全球的供应商只有三星一家,且供应量有限。所以为了保证OPPO R9的正常供应,OPPO选择了新的屏幕供应商JDI,将新采用JDI屏幕的OPPO R9命名为OPPO R9km。

我们都知道AMOLED一直是以艳丽省电的特性著称的,而我们今天要探讨的就是换屏先后的两款OPPO R9在续航上有着怎样的差别。

而小编的测试方法也十分直接,两部手机带在身边用一天。

IMG_0324

首先将两部手机全部充至满电,并将两部手机的设置均调整为相同的:连接WiFi、静音、打开蓝牙、开启GPS、关闭自动亮度并保持屏幕亮度最高。

Part.1

IMG_0326
OPPO R9(左)OPPO R9km(右)

小编在两部手机上分别在满电的情况下下载了豌豆荚和游戏激流快艇2。在完成两个软件的下载时使用AMOLED屏的左侧OPPO R9消耗了2%的电量,右侧使用JDI屏幕的OPPO R9km则是消耗了1%的电量。

IMG_0327

IMG_0328
OPPO R9(左)OPPO R9km(右)

在接下来的30分钟游戏运行结束后,左侧的OPPO R9剩余电量84%,消耗14%;右侧的OPPO R9km剩余电量85%,同样消耗14%电量。

Part.2

IMG_0329
OPPO R9(左)OPPO R9km(右)

经过一段时间的闲置之后,OPPO R9/R9km的电量分别来到了84%和85%。这时小编使用手机进行了30分钟的在线音频播放(音量50%)。

IMG_0331
OPPO R9(左)OPPO R9km(右)

结束后,OPPO R9/R9km均消耗了4%的电量,剩余电量来到了80%和81%。

Part.3

IMG_0332

紧接着小编对两部手机进行了相同时长近30分钟的上网浏览(微博、网页)。

IMG_0333

OPPO R9(左)OPPO R9km(右)

结束后,两部手机的耗电量出现了变化。OPPO R9的电量从80%降到了73%,耗电7%;另一边OPPO R9km的电量从81%降到了72%,耗电9%。

Part.4

IMG_0334
OPPO R9(左)OPPO R9km(右)

随后是半个小时的在线视频播放。这段时间,两机也出现了不同的耗电量。

IMG_0335
OPPO R9(左)OPPO R9km(右)

OPPO R9的电量从72%降至66%,耗电量为6%;OPPO R9km则是从71%降至63%,耗电量8%。

小结:

QQ20161016-0@2x

我们可以看到在需要点亮屏幕的三个环节(游戏、上网、视频)中,只有游戏环节两机的耗电量是一致的。上网和在线视频环节中,使用AMOLED屏幕的OPPO R9都在不同程度上更省电一点。而讲短时间的测试放大到整体的用户使用时间时,这一差距将会更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