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业成潮流,投资热度持续走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8/172536.shtml report 5374 自从时间进入2015年,中国企业的出海欲望变得日益强烈。“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G20峰会的成功举行,给跃跃欲试的中国企业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出海”甚至是“海外创业”成为企业所面临的下一个选择。

自从时间进入2015年,中国企业的出海欲望变得日益强烈。“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G20峰会的成功举行,给跃跃欲试的中国企业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出海”甚至是“海外创业”成为企业所面临的下一个选择。

另一方面,敏锐的资本市场也在这一轮出海浪潮中有了新的选择。从“投资国外市场”到“投资中国出海企业”,投资对象的转变让投资所获得的收益率更高。

而当以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为首的中国出海企业在新兴市场站稳脚跟和顺利打通出海渠道之后。海外市场,特别是刚刚起步的新兴市场,已经演变成为中国创投圈的下一个投资乐土。

新兴市场带来高速发展,让“再造马云”成为可能

在阿里巴巴成功之后,很多人都想在现在的中国市场再造一个马云,但是这样的机会早已成为过去,没有相同的市场环境和时代背景,难以出现同样的奇迹。

然而,当你走进印度、埃及、南非,这些新兴市场国家时,就会发现这里的市场与八九十年代的中国有着惊人的相似。亿级规模的人口、尚未饱和的市场、甚至是即将爆发式增长的经济,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是过去中国的重演,能够让每一个创业者大展拳脚。

和中国本土市场相比,新兴市场尚未经历残酷竞争的洗礼,类似于BAT的互联网巨头也还在萌芽之中,商业竞争仅仅是产品与服务之间,资本的因素仅占很小的份额。

与此同时,广阔的市场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因素,在新兴市场中,用户的获取不再举步维艰,更也不用需要付出成百上千元的代价。每一位用户对于产品的喜爱不再看你会给他什么样的小礼品,而是这项服务和这个产品我是否真正需要。

从某一方面来看,新兴市场更接近于市场竞争的本质,也更加有利于产品的开发升级。蓬勃发展的朝气和即将爆发的市场潜力,对于每一个创业者平等视之,而再造一个“马云”的理想也相对于国内市场更容易实现。

跨越本土竞争直接进行全球化,海外市场中国百花齐放

中国企业从来不缺乏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规划,但是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进军海外市场仅仅是成功之后的选择,而并非从一开始就这样决定。这样的情况往往导致大量的中国创业者缺乏全球性的战略眼光,当企业从中国走向世界时,就会遇到层层的阻碍。

现如今,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国家政策的利好,让一部分创业者们在创业初期就将自己的目标放在海外,并且站在全球性的视角看待自己所处的行业。在企业发展之初就注入全球化的基因,使其更容易突破未来发展的瓶颈。

有太多的新闻报道试图为我们塑造一个海外市场暗流涌动,中国军团孤军奋战的印象。尽管大多数的报道都有迹可循,但是依旧没有展现出新兴市场全貌,因为他们总是更愿意报道成功者的成功,而非创业者的奋斗。

事实上,有很多的中国创业者们在全球市场中已经站稳了脚步,并且赢得了海量的用户获得了初步的成功,比如茄子快传、猎豹浏览器等,而且很多时候中国创业者在出海更愿意采取抱团的策略,借助成功企业在新兴市场中所开拓的推广途径,新企业再进入时更加简单。

打通新兴市场任督二脉,茄子快传让出海创业更易成功

倘若要对在全球市场中奋斗的中国企业们进行一个盘点,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一定是位列前茅。

在用户数量上,茄子快传超过7亿的全球用户总数与现在中国互联网使用人数相当,这样的成绩必然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领头羊;而月活2.5亿,日增200万全球用户的客观数据,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用户对于茄子快传的喜爱。

截止目前,茄子快传的产品不仅在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多个地区应用并稳居80多个国家Google Play、App Store应用榜榜首,更已成为印度、中东等黄金地区的“国民应用”级产品,并且60余次斩获Google Play的首页展示机会。

优异成绩是海外市场用户对于茄子快传产品的肯定,而现在的成功则是对未来发展的铺垫。在实现未来规划的过程中,茄子快传正以其大产品为中心,积极延伸产品和业务两大矩阵,并且逐步完成海外新兴市场生态圈的构建。

通过新兴市场生态圈,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能够利用现有的多维度优势,在全球新兴市场为自身和合作伙伴建立起未来5年的高速发展通道,不仅就此打通中国企业出海的任督二脉,而且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业务拓展平台,降低成功难度让中国企业海外发展成功率更高。合作咨询(官方微信:qiezikc2012  邮箱:pr@ushareit.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