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表S1:简约时尚/续航与功能齐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31/172513.shtml report 7908

10月18日,荣耀在西安发布了荣耀畅玩6X和荣耀手表S1,在智能穿戴设备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逆流而上。此前,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新款Apple Watch,小米产业链华米科技发布Amazfit运动手表,一冷一热的市场,就如当下的天气。

  荣耀手表S1的产品理念包括“看到改变”意指看到荣耀手表S1时间的改变以及带着手表的用户的改变。很互联网化的一个理念。而作为受年轻人欢迎的荣耀品牌,此次推出的这款荣耀手表S1,无论是功能还是定位、外观、售价等也都将矛头对准了初级穿戴设备或运动的用户,这部分人群需要强烈的产品精神和理念来引导自己。而荣耀手表S1有什么魅力吸引这部分人群?

  简约时尚外观

  荣耀手表S1共有蔚海蓝、深空灰和活力橙三个颜色,此次拿到的是深空灰颜色,整个表身显得比较低调深沉,非常漂亮,比较适合男生佩带。深空灰色表身采用了更为深邃的深灰色铝合金材质作为外壳,外壳表面为同心圆拉丝处理。

  荣耀手表S1采用了1.04寸Memory LCD,黑白触摸的屏幕,208像素×208像素分辨率,圆形表盘。Memory LCD显示屏特性之一便是低功耗,因此可以为荣耀手表S1带来充足的续航保障,但是该屏幕在触控方面有些许的延迟。同时,Memory LCD还有半透半反射特性,可以使用户在不点亮背光的情况下也能清楚地看到屏幕里的内容,而且甚至外部光线越强,画面内容反而更清晰。

  荣耀手表S1表体尺寸为39.5mm×9.9mm(含心率突出部分11.2 mm),而荣耀手表S1有18mm窄表带和20mm宽表带两种规格表带。

  荣耀手表S1采用了TPU材质表带,蓝色和灰色表带表面采用了类似编织的横纹处理,观感上比较不错。而橙色表带则没有这种处理,比较光亮。

  荣耀手表S1圆形表盘表面为一块平整的玻璃覆盖,并不是弧形玻璃。显示屏外是一圈比较宽的经过同心圆拉丝处理的深色边框,并且上面还标有时钟刻度,这种设计是荣耀手表S1其中一个表盘是传统手表的时针、分针形式,因此当用户使用这个表盘时也能像传统手表一样正常观看时间,并可以清晰的知道具体的时间,同时这种设计也增加了一定的美感。而拉丝处理也可以使其在不同光线下反射出不同的效果,显得比较有灵性,使整个表盘不至于太沉闷。

  使用方法

  当用户打拿到并打开荣耀手表S1包装后,需要先给荣耀手表S1充电,然后手表便会自动开机,而在充电底座底部有一个重启键,也可重启手表。

  开机后,向左滑动界面至二维码界面,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华为穿戴APP,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均可下载使用,但安卓需要在Android 4.4及以上以及iOS8.0及以上。

 

  下载完成并安装后,打开APP登录后点击“设备-右上角的+号”选择列表中的荣耀手表S1,使手机与设备进行连接。

  最后便可带上手机进行体验了。

  操作逻辑和功能

  操作逻辑方面,荣耀手表S1以滑动和点按的方式为主。上下滑动可切换不同功能,点击或左滑即可进入应用,右滑返回上一级。

  荣耀手表S1以黑白两种颜色显示内容。拥有心率监测、多种运动模式、移动支付以及防水等。与传统智能手表不同的是,荣耀手表S1没有内存,无法下载应用。而自身功能已经基本可以满足人们对智能手表的需求了。

  荣耀手表S1的心率监测可24小时持续进行,并且包括了运动心率和静息心率。通过心率监测,用户可了解自身卡路里消耗并评估健康水平。荣耀手表S1将心率划分为热身、燃脂、有氧耐力、无氧耐力和极限5个不同区间,这样用户便可在运动中实时掌控所处的心率区间和身体当前的运动强度。

  在运动方面,荣耀手表S1有跑步、步行、骑行、跑步机和游泳等多种运动模式。

  而跑步上,荣耀手表S1可以使用户设置每次跑步的距离、时间、卡路里等,当达到目标后手表便会震动提醒。当用户进行燃脂运动时,可将心率设置在特定区间,当低于或高于此区间时手表便会震动提醒用户加速或减速,非常适合有减肥需求的用户。

  既然可以游泳,那么荣耀手表S1自然也支持防水,荣耀手表S1支持50米防水,游泳时可佩带也可应用一般的日常的防水。

  针对运动人士,通过荣耀手表S1可指定专门的运动计划。选择不同的训练目标,然后根据自身状况便可生成定制跑步计划。

  荣耀手表S1可监测并记录深睡、浅睡时间和晚上醒来的次数,从而了解自身的睡眠质量。

  当然,荣耀手表S1还支持手表支付,当手表绑定支付宝后,可通过条形码或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而且在支付时无需联网。目前在支付宝智能手表界面底部已经显示支持荣耀手表S1。

  此外,荣耀手表S1还可接收微信、QQ、短信以及来电显示等通知。

  还有久坐提醒和智能闹钟等功能。

  尾:荣耀手表S1是一款特征非常明显的智能穿戴设备,拥有目前智能手表出色的续航,独特的黑白触摸屏,简约时尚的设计,不繁杂却实用的功能...加上699元的售价,荣耀手表S1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单就无需一两天充电这个优势,便拥有足够力使人们使人们掏腰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