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一秒变老人模式—宝橙老年桌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3/172773.shtml report 15060


手机智能化时代,我们拥有当下最新的旗舰款智能手机,熟练玩转朋友圈,打最新潮游戏,信手拈来P得美美的自拍照......多元化的操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的色彩,而另一边,我们的父母,面对手机复杂的功能却发了愁:他们想要融入我们的生活,但不得不面对科技的隔阂。

当下,大部分智能手机没有考虑中老年用户的使用困扰,这次我们青橙手机做了人性化的设计,只为一个简单的目的,给中老年用户一个简单方便好用的手机桌面。

宝橙老人桌面,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为中老年用户量身定做的轻系统,通过一站式的移动通信和移动互联网体验,解决中老年用户对于智能手机使用的困惑。

ͼƬ1.png

(宝橙老人桌面是青橙手机针对中老年用户定制开发的桌面软件)

不止于大

关键词:大字体/小细节

推荐指数:★★★★★

宝橙老人桌面设计初期,围绕着中老年人的需求作了很深入的思考,整个操作系统去图标化设计使界面扁平化,让用户使用更简单也体验更流畅,针对老人视力衰退,学习能力较弱的现象,采用大字体,大图标设计,并且在字体的间距、图标的细节都进行了细致的调节设计能让用户可以更直接和快速地找到所需要内容,视觉感受上更符合中老年用户的习惯,虽是小小细节,着实大大帮助。

ͼƬ2.png
 

杜绝诈骗

关键词:来电过滤

推荐指数:★★★

电信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淳朴的老年人往往容易上当受骗,被骗了积蓄只能承受着被骗后的懊悔与悲痛。宝橙老人桌面设计来电过滤功能,通过采用创新技术,对来电进行细分,确率高达98%拦截骚扰电话功能,中老年用户可以第一时间确定来电者身份和意图,极大地减少诈骗电话和垃圾信息对用户的骚扰,从源头杜绝电信诈骗的发生。

ͼƬ3.png

出行保障

关键词:位置共享

推荐指数:★★★★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只是老人岁数大了,容易忘东忘西,外出后迷失方向、突发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最近几年不断有网友发出家人走失求助信息,希望通过平台帮助寻找走失的家人。不同于年轻人,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减退,一旦离开自己熟悉的区域,就很容易迷失方向。宝橙老人桌面内置位置共享功能,随时随地掌握老人的具体动向,让家人更加安心。

ͼƬ4.png
 

旧功能  新设计

关键词:卡片式短信/脸谱拨号

推荐指数:★★★★

如今通知类短信越来越多,而且大段文字的、杂乱的短信看着就很头疼,宝橙老人桌面新增了卡片式短信,就是把快捷服务整合到短信中,通知短信卡片化,杂乱文字变简单的卡片形式,短信卡片让中老年用户能将快速阅读短信。比如:中国移动发送了话费账单短信,在短信中就可以直接看到充值按钮,点击就可以快速充值了。

还有,脸谱拨号也是非常贴心:在桌面上点击就可以直接添加和编辑联系人它使老人能够更加快速的找到想要拨打的电话号码,无需在颇长的文字列表里翻找,便于日常使用,让打电话不在是难题,想念谁就给谁打

ͼƬ5.png
 

▲卡片式短信

ͼƬ6.png

▲脸谱拨号 

轻装简行

关键词:轻系统

推荐指数:★★★★★

宝橙老人桌面,不仅仅是一个桌面,更是一个基于中老年用户的需求定制的轻系统,其中包括了桌面、拨号、短信、应用市场、发现、搜索、工具、新闻、清理加速等等,以清理加速功能为例,用户只需要在桌面上点击悬浮按钮,即可看到三个隐藏功能:垃圾清理、优化加速、超级省电,点击后即可进入使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轻、快。

"轻系统"的定义在于简洁、方便,而宝橙老人桌面将用户常用的基础功能都集中在一起,不需要过多点击就可直达,也无需外连到其他应用就可控制手机。这样不仅仅减少了用户下载安装的操作步骤,也降低了用户操作时的安全风险。 

ͼƬ7.png

爱,请简单

“有一天,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她说她们已经到达旅行目的地,爸爸还在和工作人员讨论着最好的旅行路线。然后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妈妈发布的自拍九宫格,最先点赞的是居委会的王阿姨。”

岁月已经让父母变得苍老,而我们所向往的科技,本就是要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方便,宝橙老人桌面让父母更加直接地享受科技的便捷,我们想做的,就是这么简单。

宝橙桌面下载方式: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均可下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