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150亿?小米请乐视正视欠款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7/172859.shtml report 2947

关于乐视是否拖欠供应链款项问题,乐视与小米陷入了争执。前者表示“传言毫无事实依据,属于不负责任的抹黑造谣。”小米则宣称“请乐视正视自己供应链欠款问题,不要企图用卑劣的手段转移视线。”

2016年11月7日13点17分,乐视官方微博账号@乐视生态贴出一张朋友圈截图,图中小米CEO雷军表示“乐视欠款总额在150亿元以上,四五家供应商欠款在10亿以上。明天估计就有四五家开始起诉。”@乐视生态则回应称“乐视墙从未跨,加把劲也白搭……天在看,做人一定要积德。”

13点51分,小米官方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正面回应了@乐视生态,表示:请乐视正视自己供应链欠款问题,不要企图用卑劣的手段转移视线。请告知股民和用户到底欠了供应链多少钱。

11月2日,乐视网股价午后出现大跳水,收盘报41.01元,暴跌7.49%,网传这是由于乐视网拖欠供应商100亿所致。随后乐视做出回应,以上传言毫无事实依据,属于不负责任的抹黑造谣。乐视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

乐视CEO贾跃亭也在内部发表公开信,承认资金链存在问题,表示“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原因是因为在乐视汽车上已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导致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另一方面乐视的融资能力也不强。未来LeEco旗下各子生态将从烧钱扩张,转向做深做透市场。

贾跃亭还特别提及了供应商,称“感谢供应商在这个时候给予了我们莫大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对此我铭刻于心,绝不敢忘。”

PS:关于批评乐视拖欠供应商款项一事,除了雷军版本,还有余承东版本和周鸿祎版本,暂不清楚是否为ps。目前余承东已经表态,没有做过此事。

以下为余承东回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