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来临 神马搜索开启搜索+电商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8/172925.shtml report 4124

 

双十一即将迎来第八季,在VR、直播等新元素加入后也为用户提供了维度更加丰富的购物体验。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移动搜索引擎,神马搜索在双十一期间以精准推荐和精品导购为切入点,呈现出搜索+电商的购物新玩法。

让爆款更显眼,让购物更直接,神马搜索正在利用内容上的大数据优势,开辟搜索电商领域的新战场。其背后离不开神马搜索独有的电商基因。

用移动搜索引擎形成新入口,拉动更多的人群,覆盖更广的客户,这是本次双十一期间,神马搜索呈现出的全新玩法。在推出的双十一活动页中,双十一会场、热点播报、抢购日历、好货清单等内容,聚合了来自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的爆款、尖儿货。对于优质商品的筛选和提炼也展现出了移动搜索引擎在大数据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同时也帮助用户更省时省力的参与到双十一这场盛宴当中。

随着移动化的深入,搜索引擎已经成为新一代信息服务提供商。以双十一为例,当用户输入1111关键字跳转到活动页后,由大数据+达人推荐的爆款商品就会以动态推荐的形式呈现在用户眼前,这也告别了传统搜索引擎搜完就走的弊端。在打通同为阿里系的电商业务后,神马搜索正在发挥协同效应进行搜索+电商的全新变量。

细心的用户可能会发现,在输入“运动鞋”、“羽绒服”这样的细分品类词汇时,神马搜索会打通天猫实时数据,以品牌排行和热卖商品的形式进行精准的商品推荐。而在搜索“优衣库”这样的品牌时,店铺入口会以信息卡片的形式出现,这样的体验和整合无疑给潜在用户带来了更加方便的操作以及拓展了购买入口的渠道。

神马搜索在差异化布局的方向愈发稳固,在搜索电商领域的持续深耕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体验。为了让用户参与感更加,突出互动性,在双十一页面中,“直播”占据了页面非常明显的位置,用户在使用移动搜索引擎的过程中可以享受与APP客户端同样的服务。不同的入口,同样的服务,神马正在尝试以更流行的方式连接用户与服务。

从诞生之日起,神马搜索就立足于移动端,无论是与各大手机厂商的合作,还是打通阿里内部高德、天猫等品牌,神马正在用搜索+的概念,在大数据挖掘下,再次拓宽用户的服务入口和使用体验。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和阿里系的资源迅速成长。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Q3中国移动搜索市场报告》显示,目前神马搜索的市场份额为20.8%,稳居移动搜索行业第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