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天籁 内置HIFI芯片国产手机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3/173486.shtml report 6763 硬件参数并不是智能手机的全部,对于自拍爱好者来说,强大的自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想体验新奇的朋友来说,双曲面屏甚至全面屏就成了必备要素;而对音乐发烧友来说,最不能少的就是HIFI芯片了。

硬件参数并不是智能手机的全部,对于自拍爱好者来说,强大的自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想体验新奇的朋友来说,双曲面屏甚至全面屏就成了必备要素;而对音乐发烧友来说,最不能少的就是HIFI芯片了。

vivo X9(售价:2798元)

提起HIFI就不能不提vivo,作为国内最早使用HIFI芯片的手机厂商之一,HIFI已是vivo旗舰手机的标配,比如在最新发布的vivo X9上,vivo就采用了AK4376 HIFI方案。

AK4376 HIFI方案,信噪比高达116dB,延续经典音色,功耗更低,同时该芯片具备 AKM 的 VELVET SOUND 技术,包含整合 AKM 独家的开关电容器、 OSR Doubler ( Over Sampling Ratio Doubler )等,同时提供四种不同音色的数位滤波器供选择。

  vivo X9最引人注目的是前置双摄像头了,一颗是与索尼联合定制的2000万像素IMX376传感器,一颗是800万像素的专业虚化传感器。其中,IMX376传感器感光面积达到了1/2.8英寸,搭配上F2.0光圈,5P的镜头,大底、高像素使X9自拍画面的精致感大幅提升。800W专业景深副摄像头可精准测量景深,双摄像头协同自拍下,实现不同远近的拍照物体精确分层,并结合ARCSOFT和vivo共同开发的背景虚化算法,让人物主体对焦锐利突出,层次线条分明。

  配置方面,vivo X9搭载了高通骁龙625八核64位处理器,4GB RAM+64GB ROM存储组合。内置3050mAh容量电池,并支持双引擎闪充,充电更快更安心。同时,vivo X9还支持Hi-Fi,使用了AK4376方案,功耗极低,为用户带来影音享受。此外,vivo X9还支持儿童模式以及全网通+。【购买链接】

魅族PRO 6s(售价:2699元)

了解魅族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魅族最初是生产MP3的。所以一直以来魅族手机的音质都颇为不错,在最新的旗舰PRO 6s上,魅族专门搭载了NXP第三代Smart PA系统。

魅族PRO 6s搭载了NXP第三代Smart PA系统。芯片通过实时感知外放喇叭的状态,可以智能控制喇叭的震动,从而充分榨取喇叭的性能,使外放达到准Hi-Fi水平。提高了声音整体的响度和低频的质量,外放清晰,环绕立体声效果明显,洪亮而清晰,音质较为饱满。

摄影方面,PRO 6s采用了曾在魅族MX6上使用的索尼 IMX386 CMOS,有效像素1200万,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1.25微米,配备定制6P、ƒ/2.0超大光圈镜头,更在其基础上加入四轴OIS光学防抖功能,内部高精度传感器都能智能调节抵消多级震动。

配置上,魅族PRO 6s内置联发科Helio X25十核心处理器,标配4GB RAM+64GB ROM;正面配备指纹识别腰圆键,具备全网通以及快充等功能。魅族PRO 6s。【购买链接】

中兴天机7(售价:3099元)

中兴天机7是中兴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款旗舰手机,不进配备了骁龙820处理器和2K显示屏,在音质方面也下了一番苦工,使用了旗舰级的Hi-Fi芯片。

 中兴天机7搭载了 顶级的Hi-Fi芯片(AK4961 codec+AK4490 DAC),两者分别是索尼专业录音笔PCM-D100(售价3500元)与艾利和AK380(售价两万元)的同款芯片,而中兴天机7的AK4961 codec用于录音,而AK4490 DAC用于HiFi播放,算是各取所长。

中兴AXON 天机 7采用骁龙820 SoC,使用一块5.5英寸的2K AMOLED屏幕,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 F/1.8并配有光学防抖,背部指纹识别,电池容量为3170mAh,配有背部指纹识别、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QC3.0快充,在音频方面中兴AXON天机7采用了AK4961 codec+AK4490 DAC的双路HiFi设计以及双立体声外放。【购买链接】

锤子M1(售价:2499元)

对一个有情怀的人,特别是文艺青年来说,手机不配备HIFI简直就说不过去。于是HIFI芯片就成了锤子手机的标配之一,而且最新的旗舰手机锤子M1/M1L依旧继承了这一优点。

HIFI 部分,锤子 M1 因为采用了德州仪器 OPA1622 运放,相比较于锤子 T2 的德州仪器 OPA1612 运放来说,提升并不大,但从本身听感、便携性、易用性综合来讲,普通用户用来代替一个播放器足矣。但是如果你是一名对音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可以选择增加了一个单独定制 DAC 的 Smartisan M1L。

外观方面,锤子手机取消前两代一直坚持的三颗长条形物理按键,改为和iPhone一样的圆形Home键,并集成指纹识别模块。背面为2.5D弧面玻璃,镜头移至更下方的位置,情怀logo位置也变得更靠近底部。

配置方面,锤子M1采用满血版骁龙821,搭配4GB RAM+32GB ROM存储组合。M1采用5.15英寸1080P JDI屏幕,摄像头方面,后置:2300万像素IMX318、光学防抖、激光+相位对焦、F2.0。前置:400万像素(2μm)、F2.0。其他方面,锤子M1电池容量达到3050mAh,支持高通QC3.0标准快速充电,号称充电5分钟通话3小时31分钟。【购买链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