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比iOS慢?Mate 9告诉你时代变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30/173708.shtml report 3617 如果你告诉一个不关注手机的人,运行安卓的手机可以和运行iOS的苹果手机一样快,八成TA会觉得你在胡说。大多数稍微懂点手机知识的人都知道,开源的Android系统几乎从不约束第三方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告诉一个不关注手机的人,运行安卓的手机可以和运行iOS的苹果手机一样快,八成TA会觉得你在胡说。大多数稍微懂点手机知识的人都知道,开源的Android系统几乎从不约束第三方的应用程序,让他们无限攫取系统资源,更别提带来了大量的系统垃圾,成了大家久而久之默认的真理。

摘掉安卓“又卡又慢”帽子,Mate 9宣告安卓“快”时代到来!

1
2

虽然不能免俗地要提及一下配置,但其实从硬件上,Mate 9已经没什么可以赘述的了。被市场和媒体热捧的Mate 9,没有人怀疑它的硬件是当下顶级旗舰的标杆,麒麟960芯片首发Cortex A73和Mali-G71使其成为年度最强SoC之一。然而,让安卓从此摆脱卡顿的功臣,是华为在Android Nougat基础上制定的一整套解决思路。

来自多位世界级系统专家和上千人的研发团队为EMUI 5.0注入了“快基因”,在系统中嵌入了名为Machine Learning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通过智能学习和大数据,它能够学习用户对的应用使用习惯,根据这些使用习惯,动态配置软硬资源,将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在特定时间地点下执行概率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高速的用户体验。简单来说,就是你的手机系统可以感知你,学习你,熟悉你的操作指令,在使用Mate 9不长的时间里,在使用的最初一段时间里,运行确实变得更流畅。

3
4

可以说,华为将一部分人工智能的理论和实践方法,用在了Mate 9和EMUI上。对于安卓随便申请权限的行为,华为在EMUI 4.1上已经做得不错,在用户和媒体中也有不错的好评,如今加上Machine Learning,让我们了解到,华为拥有核心处理器技术之后,迟早会打通其处理器与系统的优化。

不过,相信不少经历过Win XP系统的我们还有一个切身的体会,那就是每次用“XX大师”之类的软件清理过硬盘或注册表后,系统顿时会流畅不少。这时就不得不讲一下数据库的重要性。作为应用的基础,对数据库的频繁写入/读取,会产生大量的系统垃圾,而EMUI 5.0通过内存自动回收和数据库引擎优化两方面入手,能够清理掉大部分冗余的垃圾信息,如果说你的手机系统是一间屋子,相当于华为给你的屋子配了一名相当专业的清洁工。

5

对手机而言,硬件决定体验的“物质”基础,软件决定了体验的“精神”基础。通过人工智能学习和系统深度优化,可以说,Mate 9之后的EMUI系统已从根本上突破了安卓手机越用越卡的弊端,让安卓也可以像iOS一样长久流畅。这一次从内到外的华丽升级,不知道有没有打动你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