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表现不佳 TCL通讯或进行裁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5/173880.shtml report 1788 由于TCL通讯中国区业务表现不佳,TCL 通讯或在年底进行裁员,对营销、运营、销售等部门进行调整,最多将涉及 100 人。

由于TCL通讯中国区业务表现不佳,TCL 通讯或在年底进行裁员,对营销、运营、销售等部门进行调整,最多将涉及 100 人。

TCL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TCL中国区在进行组织优化和业务调整,为了节约费用和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将把位于北京的营销中心迁到深圳。”同时TCL通讯愿意接受来深圳工作的员工,但愿意更换工作地点的员工并不多。

手机业务是 TCL 通讯的主营业务之一,拥有阿尔卡特( Alcatel )和 TCL 两个手机品牌,其中阿尔卡特主打国外市场而 TCL主攻国内。根据 IDC 及 TCL 通讯统计数据,2016 年第二季度 TCL 通讯在北美地区的销量达到 710 万台,仅次于苹果、三星和 LG。而今年上半年,TCL 通讯的中国区营收为 4 亿港币,同比下降约 69%。

市场调研公司IHS Research的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销量为1.23亿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但排名前十的手机厂商中,并没有TCL的身影,被记录“其他”项目中,与一众手机厂商共享9%的市场份额。

TCL正在把焦点重新放在中国市场,今年6月TCL 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2002 年 TCL 手机中国排名第一。10 多年过去,首批拿到手机执照的 13 家中国企业,TCL 硕果仅存。曾全球领先的爱立信、诺基亚等,在手机市场已销声匿迹。TCL 手机在海外市场发展迅猛,但国内市场几经浮沉。今天,我们吹响中国区重新雄起的号角,重新出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