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承认作假 梦幻场景全是特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9/174124.shtml report 3150 Magic Leap?你可能会感到陌生,但下面这张图肯定有不少朋友见过——一条巨大的鲸鱼从地板鱼跃而出,前方是惊叹的人们。它的来源正是Magic Leap,一家混合现实公司,受设备小型化的等技术难题的困恼,它正在向一场骗局演进,无法生产出消费级的MR头盔或眼镜。

Magic Leap?你可能会感到陌生,但下面这张图肯定有不少朋友见过——一条巨大的鲸鱼从地板鱼跃而出,前方是惊叹的人们。它的来源正是Magic Leap,一家美国混合现实公司,受设备小型化的等技术难题的困恼,它正在向一场骗局演进,无法生产出消费级的MR头盔或眼镜。

Magic Leap公司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在一次访谈中表示,该公司去年发布了一段展示该技术的误导性产品演示,现在他们在设备小型化方面遇到了麻烦,无法像阿之前宣称的那样,将笨重的混合现实设备塞进显示头盔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Magic Leap经常通过Youtube发布展示其强大混合现实技术的视频,比如一条巨大的鲸鱼从地板鱼跃而出、一只小象站在人们的手掌中等。然而据国外媒体披露,这些视频与混合现实毫无关系,仅仅是一种特效。

外媒the information表示,至少一个视频是由 Weta 工作室创建的,但 magic leap 却一直用这个视频来做宣传,招募员工。视频中Magic Leap表示“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办公室里玩的一款游戏”,虽然它可能永远无法实现。

The Information收到了Magic Leap的一款演示产品——一个笨重的头盔,需使用多个电缆连接到一台台式电脑上。在实际演示中,某些情况下它显示的图像比微软的HoloLens更模糊和摇摆不定。相比之下,HoloLens根本不必与计算机相连。

Magic Leap遇到的问题来源于“光纤扫描技术”,一种在头盔屏幕上显示影像的新技术。Magic Leap公司认为通过该技术,他们能够把混合现实原型设备的体积大幅缩小。然而现实却是,Magic Leap还无法将“光纤扫描技术”投入实用中,并且还把该技术的研发项目进行了降级,作为一个长期研发的难题。

Magic Leap并没有正面回应The Information,到是其CEO阿伯维茨在Twitter上开启了刷屏模式,2个小时内连续发出了20多条Twitter,尽管他很少发送推文。他表示,“我们正在进行第一个系统的小型生产测试:小、流畅、酷炫”,“敬请期待,最精彩的事情即将登场”……

遗憾的是,阿伯维茨并没有公布“第一个系统”的具体或大致上市时间。截止目前,它依旧如以前一样“神秘”,没有产品——无论是类似于PS VR、HTC vive等大规模铺货的设备,还是微软HoloLens头显这样小范围上市的产品,有的仅仅只是CG和上图的产品原型。然而正是一家这样的公司获得了45亿美元的估值,并从谷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手中拿下14亿美元的投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