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2016年终回顾:挺进一线阵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4/174255.shtml report 9483

2015年4月,乐视推出第一款超级手机,那时候很多人都对乐视进军手机市场并不看好,就如同乐视当时要玩电视一样。转眼之间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乐视手机销量即将突破2000万台,乐视将超级手机的名字传到了海内外的千家万户。在2016年中,乐视手机打响了品牌、收获了口碑,那么在这一年中乐视手机为用户、行业带来了什么呢?又有哪些成绩呢?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乐视手机的2016。

1月:乐视手机惊艳亮相CES 总销量破500万

  美国时间1月5日,乐视在CES展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骁龙820旗舰手机——乐Max Pro,并且该机也作为展示机型,在高通CES2016发布会上做了展示。乐Max Pro搭载了6.33英寸2K屏幕、2100万像素、4GB大内存等豪华配置;搭载EUI生态系统,支持超声波指纹技术。

  乐Max Pro代表着乐视硬件先行的理念,让用户享受到了极致科技的乐趣,引领了 2016年旗舰机风向标。同时,乐视也将生态手机向全球媒体进行了展示,为手机全球化奠定了基础。

  1月21日,乐视移动举办2016里程碑之夜活动,宣布乐视超级手机上市仅245天,销量突破500万台,创新晋品牌最快破500万纪录。在手机行业整体发展变缓的时期,乐视如此高速增长实属难得,更说明了生态手机对用户的极高价值。

3月:联通众筹3.0,乐2斩获单品 “盲筹”冠军

  3月29日,中国联通众筹3.0-乐视乐1s/乐2单品众筹活动在重庆举行。乐视超级手机本次采用盲筹的创新模式,即在手机产品还未正式发布的情况下由中国联通各省市分公司进行刚性包销的报量,最终乐视超级手机以301万台总量问鼎单品众筹冠军,乐2斩获单品 “盲筹”冠军。

  301万订单堪称史无前例,这反映出中国联通对于乐视超级手机产品的信任及对乐视全生态实力的认可。 同时从侧面也反映了乐视手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及乐视生态的优越性。

4月:乐视超级手机二代发布 颠覆定价勇于创新 首销刷新三大行业纪录

  4月20日,乐视举办“无破界不生态”发布会,第二代超级手机发布,包括乐2、乐2Pro和乐Max2三款产品,售价分别为1099元,1499元以及2099元起。新品对工艺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了性能最强的Helio X20和骁龙820处理器,4G/6G大内存+UFS存储,并全线支持全网通。

  第二代超级手机最大的变革在于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搭载了视独自研发的全新CDLA数字音频标准,带来了端到端的全程数字无损化音源感受和Type-C数字耳机智能化功能。

  4月26日,乐视第二代超级手机首销日,2小时100万台现货售罄,总销售额突破12.2亿。首发24小时全平台现货+预售总销量161万台,总销售额19亿元。创手机新品百万现货最快售罄纪录和最高销售额双记录,并创京东手机新品首发当日销量新纪录。

  乐视超级手机进入智能手机行业仅一年时间,品牌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迅速蹿升,销量屡次刷新行业记录。这足以证明,乐视坚持推动的生态消费、UP2P等战略正在快速被市场接受。

5月:乐视手机上市一周年 销量破1000万台 生态手机峥嵘崛起

  2016年5月19日,中国杭州,乐视移动举办“峥嵘崛起——里程碑之夜”暨产品正式上市一周年庆典。宣布,乐视超级手机总销量超过1000万,创造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1000万纪录。这是生态手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手机行业从智能机时代向生态时代迈进的重要里程碑,生态手机理念已经成为新的风口。

  乐视手机销量破1000万,标志着乐视手机品牌从新生走向成熟,乐视手机已经站到了前线,与一线品牌同台竞技。同时,这也证明市场渴望着如乐视这种高品质重服务手机产品形态,而不是单纯的硬件价格战。

6月:618乐视手机狂销207.7万台 生态之风势不可挡

  618期间,超级手机全渠道总销量高达207.7万台;值得一提的是,6月18日当天,乐视手机销量达48.5万台,销售额6.1亿元。其中,乐视进入京东3C全品类销售额品牌榜前十,乐2斩获618主战场京东平台千元以上国产手机单品销量冠军。同时,乐视还斩获京东新晋品牌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军,乐视手机惊艳的成绩再次震惊业内。

9月:全球量产首发骁龙821手机,919继续狂奔全球化加速,销量突破1700万

  莫斯科时间9月12日,乐视宣布正式落地俄罗斯市场,并发布俄罗斯版乐2系列手机,包括Le 2和Le Max 2等。为了提升客户体验,乐视手机整合了俄罗斯众多内容合作伙伴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如3个月免费在线影院IVI,Megogo,Amediateka视频服务,Zvooq音乐服务及50本免费文学畅销书。乐视手机落地俄罗斯代表手机全球化进程开始加速,凭借出色的产品和体验,乐视正在全球市场掀起生态手机热潮。

  919乐迷狂欢节,乐视手机销量达到100.3万台,比去年919活动期间多了足足70%。赛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乐视手机以线上第三名、整体十强的成绩展现出了乐视手机强大的成长势能。如今,超级手机销量一路狂飙,进一步奠定了乐视手机一线品牌的影响力和乐视手机出众的产品力。

  9月21日,乐视推出了全新的乐Pro系列,并带来了该系列的首款旗舰产品乐Pro3。该机是全球量产首发的骁龙821产品,是一款“快、久、薄”的旗舰之作,它兼顾轻薄设计、长久续航和强劲性能,定价1799元起。并且该机搭载了乐视最新的AI技术,智能节电和全场景智能拍照算法,配备6G大内存、4000mAh超大电池、24顶级快充等强悍配置。

  乐Pro3自上市以来在市场中口碑及其出色,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用户的好评,而且该机连续三个月蝉联安兔兔安卓性能排行榜榜首位置,是2016年当之无愧的年度机皇。

 10月:乐S3发布 乐视手机落地美国

  美西时间10月19日,乐视(LeEco)正式全面落地美国,乐视手机正式进军美国市场,并发布两款超级手机新品:乐Pro3(Le Pro3)和乐S3(Le S3)。据悉,11月3日乐视手机在美国正式开始,在乐S3开卖53分钟后就已经全面售罄。

  另外,11月底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与乐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内容、终端等领域全面合作,乐视将以颠覆性的价格给用户提供超过100个频道的顶级内容。

11月:冯幸发表内部信,乐视移动宣布战略升级

  11月30日,乐视移动总裁发布全员邮件,宣布乐视移动开启第二阶段的战略升级。为了配合战略升级,乐视手机业务在组织方面也进行了相对应的升级。乐视手机业务线将成为P&L经营责任主体。冯幸将依托新设立的平台型组织,增强对手机业务的端到端把控,涉及产品定义、研发、供应、品牌、营销、销售、售后、客服等所有环节。此外,冯幸在内部信中还透露,乐视将迎来新的里程碑,销量即将突破2000万台。

  冯幸还表示:下一代乐视手机产品将全副武装AI技术,乐视会继续坚持极致科技的产品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持续深耕用户价值,为乐视手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2016年乐视手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更像外界证明了生态手机模式;当然在高速的发展下乐视手机也越到了一些困难。随着乐视开启第二阶段战略升级,我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乐视手机。即将到来的2017年,对乐视手机来说异常的重要,他能否还能保持高速成长,又会引领手机行业怎么样的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