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 5.0:流畅始终如一更是颜值担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6/174370.shtml report 4597 智能手机一直在寻求的突破点,主要集中在性能、续航和拍照三方面上。但作为安卓手机来说,无论性能有多强大,用久系统会变慢、卡顿的问题却依旧是个“老大难”

智能手机一直在寻求的突破点,主要集中在性能、续航和拍照三方面上。但作为安卓手机来说,无论性能有多强大,用久系统会变慢、卡顿的问题却依旧是个“老大难”,成为困扰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阻碍。有人曾预言“谁能解决安卓卡顿问题,谁就能统领安卓市场,拥有挑战苹果的资本”,如今看来,随着Mate 9的诞生,这一天已经到来。

1

在慕尼黑发布会召开之时,Mate 9就成功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尤其是流畅的EMUI 5.0,颠覆了人们对以往安卓久用必卡的认知,树立了安卓系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EMUI5.0和前几代EMUI相比,有了巨大的提升。这是在技术积累与巨大投入的基础上,实现了质的改变,这种改变很大程度上是众多的手机厂商希望做到,但是又很难做到的,而这也是Mate 9以强击弱,产品差异化上的一个亮点。

颜值颇高:迄今为止最美的EMUI系统

首先,EMUI 5.0在设计风格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UI上用浪漫的地中海风格结合艺术灵感来提升审美,使其在不同文化环境下都可以找到共鸣和认同感。EMUI 5.0的整体视觉风格概括起来可以用“干净、简洁、律动”这三个词来形容。有用户在体验后感慨“EMUI5.0是有生命的,时刻能够给你反馈的,它不仅仅是通讯工具,更是一个贴心的陪伴。”

2

通过重绘图标、对交互界面进行了大量重新设计,从目前进行深度定制的系统来看,EMUI 5.0的美观度绝对可以排上一流水平。但是毕竟对于“美”这种东西,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但是从设计语言和风格统一性来说,EMUI 5.0的视觉效果确实成熟了很多。

头脑发达:颜值背后暗藏“一生快”的密码

EMUI 5.0不仅仅在美学上做到了极致,在系统的流畅度方面也是安卓阵营中的佼佼者。很多媒体在评价Mate 9的时候,都会提到Mate 9“天生快,一生快”的特点。除了基于强大硬件带来的“天生快”体验之外,Mate 9“一生快”的体验密码,就暗藏在EMUI 5.0之中。

为了能让EMUI 5.0彻底解决来安卓卡顿问题,华为将其分为两步走。首先,华为在全世界吸纳了多位Linux方面的工程师专家,组建3000人的科研团队,对原生的安卓7.0从底层代码上进行了重新编译,对安卓系统核心组件进行优化,如新文件系统、数据库引擎、图形渲染引擎等进行优化,对整个系统进行全方位升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流畅体验。

其次,EMUI 5.0中内嵌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基于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学习用户的使用应用的习惯,智能预测用户在不同时间、场景即将使用的应用,以提前将资源准备到位,比如上班族每天中午习惯订外卖,那么Mate 9便会在中午下班前预先运行订餐软件,让你在打开时更加快速。

3

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还可以在内存不足的时候,自动整理内存碎片,压缩后台所占内存,保证前台应用始终有内存可用,有效避免了卡顿产生。此外,不同于传统的手动资源清理,当Mate 9处于闲置状态或者在充电时,人工智能学习系统会自动进行资源清理,让Mate 9始终系统的持续流畅。在EMUI5.0和麒麟960的联合下, Mate 9即便是在使用18个月以后,依然可以达到80%的流畅度,让人惊叹。

4

EMUI5.0不仅流畅始终如一,更是实力颜值担当,也为安卓阵营向更高层次发展迈下坚实的一大步。正如前文所说,解决了安卓卡顿的Mate 9在安卓阵营已经难遇敌手,对于略显疲态苹果而言,一个强大而稳健的对手正在步步紧逼,苹果确实该开始为未来担忧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