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产品总监爆料MIUI9将会大瘦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3/174651.shtml report 2389

12月21日,环球网举办了“Global Tech 2016 环球智能世界大会”,小米MIUI产品总监马骥应邀参加。会上,马骥对于MIUI产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讲述了一些自己对于未来UI的见解,并在会后受邀参加了媒体群访。

在群访中,有媒体记者问到“现在小米的系统有开发版还有稳定版,有没有可能MIUI开发另外一种版本的可能,比如就是作为一种手机终端比较简洁的版本?”

对此,小米MIUI产品总监马骥是这样答复的:“一个很简单的什么功能都没有的系统,听起来是这么一个诉求,但事实上我们服务于两亿用户,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究竟哪些功能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真的没有办法由单个人来决定。我们为什么坚持每周都去发布一个版本?就是要去听取广大用户的意见。另外,我们也会把一些产品从MIUI当中解锁出来,希望更多其它手机的用户来使用小米的产品。比如我们最近单发了“小米计算器”这样很简单实用的产品,能够让更多人真正享受科技的乐趣。在这点上我们也会继续探索您说的那些问题,我们最近也有这样一个计划,能不能让系统模块化,你真的需要的时候再装上去,还有一些特色的东西放到一个小的区域里面,各种各样奇怪的看起来比较激进的设计或者不那么成熟的一些功能供大家去挑选,这也是接下来会做的工作。”

显而易见,未来的MIUI 9依旧会尊重每一位用户的建议,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打造好用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回答的最后,马骥提到了系统模块化的概念,随后笔者也通过小米MIUI内部员工处了解到,MIUI 9有很大可能会对系统做瘦身处理,比如将用户使用频次低的App打包放到一个文件夹中,或者允许用户删除部分系统App。

从MIUI 9首次曝出开工仪式至今,这也是第一次有MIUI官方人员直面记者爆料MIUI 9的相关想法和思路。相信随着时间发展,会有更多有关MIUI 9的内容曝光,笔者也会随时关注其动态,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资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