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拯救选本困难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8/174796.shtml report 4102 常言:磨刀不误砍柴工,指的就是工具的好坏与工作的效率成正比。笔者那台用了多年的老式笔记本电脑不仅厚重,而且运行速度令人堪忧,尤其是处理紧急工作的时候,真是让人着急上火。

常言:磨刀不误砍柴工,指的就是工具的好坏与工作的效率成正比。笔者那台用了多年的老式笔记本电脑不仅厚重,而且运行速度令人堪忧,尤其是处理紧急工作的时候,真是让人着急上火。终于,忍无可忍的笔者决定趁着它还没彻底罢工之前,寻找下一位“继任者”,它得有颜值,轻薄便携,性能出众,可在商务及娱乐休闲间自由切换。好一番挑选比较之后,笔者最终选择败了华为今年推出的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

1

要只说外观,笔者最心仪的肯定是苹果,但考虑到它的系统兼容性,笔者还是只能选择放弃。不过,第一眼看见HUAWEI MateBook时,简洁流畅的线条、圆润的边角设计、金属磨砂质感,笔者倒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细看机身正面采用对称式窄边框设计搭配了一块12英寸的IPS屏幕,屏幕下方有大小适中的“HUAWEI”字样,而四周边角处约1mm左右的倒角抛光处理既体现了其金属材质特有的光泽感,更丰富了视觉层次凸显了制作工艺。而背面,除中间的华为LOGO之外,并无其他多余装饰,非常简洁大方。

2

而让笔者特别有兴趣的还有HUAWEI MateBook的键盘皮套。不同于一般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的键盘皮套采用文件夹式设计将时尚型及功能性融为一体,不仅能为HUAWEI MateBook主机及键盘提供全包裹式保护,更让商务人士外出携带利落方便,同时彰显其干练气质。

3

由于笔者经常外勤及出差,所以选购的时候着重关注了产品的便携性及续航能力。虽然外观设计上能看出HUAWEI MateBook走的是轻薄路线,但第一次知道其主机净重仅640g,厚度仅 6.9 mm,笔者还是忍不住上官网查询相关信息进行再次确认。就实际上手的感觉来看,加上二合一键盘后,HUAWEI MateBook大概也就和一本时尚杂志的重量差不多,手持或者放入包中丝毫不觉得负担。而从其细节设计上,笔者也处处看到便携的产品设计理念,如手机充电器一般小巧的电源适配器,将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数据线及USB转接头巧妙的进行收纳。至于续航方面,支持9小时日常办公的HUAWEI MateBook,已经完全不用让笔者再纠结外出几小时是否要携带电源的问题。

当然,让有选择困难症的笔者能迅速决定下单,除了颜值、便携、性能、续航等“硬指标”之外,还因为HUAWEI MateBook确实抓住了我们这些商务人士的某些“痛点“。作为业内首款侧边指纹解锁产品,HUAWEI MateBook结合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特点,将指纹解锁模块集成在其6.9mm的纤薄机身中,让用户无论在笔记本或平板状态下都可使用,避免了熄屏后反复输入密码的繁琐,而且该指纹识别可支持不同用户指纹登陆权限识别,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安全性及私密性。此外,采用“防泼溅设计“的HUAWEI MateBook还让用户可以从容面对笔记本意外进水的状况,只需在发生进水后及时将键盘与主机分离进行晾干后,即可恢复正常使用,完全不用担心会对主机有任何损伤。

4

如果你和笔者一样希望有台给力的笔记本电脑成为“亲密伙伴”,那HUAWEI MateBook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