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miniS拍摄时光切片 最后一抹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30/174888.shtml report 3540 2016年渐入尾声,相信大家都在以各种方式回顾这一年的过往。再次接到雾霾预警之后,身处帝都的小编决定用照片定格今年北京最后一抹蓝。带着拥有2300万高像素摄像头的努比亚miniS和三脚架,我们来到华灯初上的朝阳门桥,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来记录暮色的

2016年渐入尾声,相信大家都在以各种方式回顾这一年的过往。再次接到雾霾预警之后,身处帝都的小编决定用照片定格今年北京最后一抹蓝。带着拥有2300万高像素摄像头的努比亚miniS和三脚架,我们来到华灯初上的朝阳门桥,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来记录暮色的变幻。

1

摄影艺术与时间的交汇,通常只是片刻的定格,而这种“时间切片”的方式则能在一张图片中展现时光的流转。其原理并不复杂:固定手机或相机位置,在天色变化最显著的30分钟-1小时内,每隔几分钟拍摄一张照片;后期在图片编辑软件中,将照片按时间顺序从左至右依次排列,等分切割,即可得到这样一张“时间切片”。装备也仅需两样:一部画质卓越的手机,一台三脚架。

2

为实现对画面的精确掌控,小编使用努比亚miniS的专业模式进行拍摄。努比亚miniS的专业模式允许用户分别调整快门速度、白平衡、感光度ISO以及对焦点。拍摄“时间切片”的小窍门是固定ISO(400)以及白平衡(日光),便于统一画面色调,减少后期工作量;根据画面亮度在1/60秒 - 1/15秒间微调快门速度,并选择自动焦选择模式。

3

本次拍摄从下午5点开始,帝都气温已低至零下。不仅小编瑟瑟发抖,随行人的手机更是不断出现跳电、自动关机的状况,让我们不仅为连续拍摄中的努比亚miniS捏了一把汗。然而低温并未对努比亚miniS造成困扰,持续40分钟的拍摄,共计拍摄48张照片,努比亚miniS仅掉电约10%,其他机主怨声载道的自动关机等问题一概没有出现。

4

素材收集完毕后,从中选取9张光线变化显著的照片进行切片制作。此处推荐大家使用PHOTOSHOP的“切片划分”工具对照片进行垂直切割,随后选择“存储为web所用格式”输出为JPG格式,即可得到单张照片切片;将9张切片顺序拼接起来,一副暮色中的“时间切片”便做好了。

由于拍摄具有时间跨度,色彩与影调变化范围较大,对手机的色彩还原能力与宽容度都是较大的考验,夜景部分的拍摄也对控噪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从成片来看,努比亚miniS表现优越,从左至右色彩过渡自然,画面细节丰富,噪点不明显。以往通常用单反才能拍摄的“时光切片”,努比亚miniS也能完美实现。

5

这张“时光切片”帮我们定格住了帝都最后一个晴朗的傍晚,也表达着所有“雾都”居民的心声——希望2017年能有更多的蓝天。这样才有更多的机会用手机去记录城市的美景、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时光的流转变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