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 M2017两倍光学变焦拍摄功能试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4/174995.shtml report 7423

金立的高端政商旗舰机M2017发布已经有些时候了,作为国内首款采用与iPhone 7 Plus同样的双摄像头方案(光学变焦方案)的国产旗舰手机,我们在拿到试用工程机后,第一时间针对其配置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双摄像头两倍光学变焦摄像模组在拍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重点的试用。但首先,还是让我们从整机的配置开始介绍吧。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210

金立2017采用高通骁龙653芯片,完美地平衡了整机性能与功耗表现,配合7000mAh的电池与6GB运行内存,为M2017在日常商务沟通中,提供了近乎3天的稳定、高效实用体验。

金立M2017内置了安全芯片加密系统,拥有一颗通过了权威检测机构的认证的安全加密芯片,每个芯片有独立ID并与手机处理器进行绑定,从硬件上保障手机核心信息的安全。无论是通话、支付还是手机内部的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等相关数据,都经过加密芯片处理,确保商务沟通的隐私和安全。

双摄体验:

双摄的配置无疑是智能手机近一段时间来最为热门的技术趋势,由于两个摄像头的参与,厂商可以在深度对焦、边角、细节刻画、大光圈模拟等功能上充分展开延展,丰富并优化用户的拍摄体验。

金立M2017采用的双摄像头方案是类似苹果iPhone 7 Plus的双焦段方案,但其主摄像头使用1/2.6英寸尺寸的“大底”设计,感光元件单像素尺寸更大,达到了1.4μm,配合比iPhone 7更大的F1.7等效光圈,无疑使M2017在CMOS进光量方面更具有优势,这也是金立M2017优秀画质的基础保障。

在外观和配置介绍部分已经提过,M2017此次采用的双摄组模是金立参与组模研发设计、三星协同生产ISOCELL的产物。主摄像头与三星S6、S7部分批次采用的三星自产ISOCELL系出同门,拥有1200w像素、F1.7的最大光圈和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可达成最快0.03秒的对焦速度,轻松抓住每个精彩瞬间。副摄像头拥有1300w像素和等效43mm的焦段,提供了与著名相机品牌宾得镜头“三公主”之一的“长公主”几乎相同的独特视角,对于远景和人像更具表现力。相较于华为Mate 9保时捷版的裁剪式长焦,金立M2017的原生光学长焦在成像清晰度和焦段专属的透视感体现上,更具优势。

样张一(43mm长焦拍摄)

现场的光影氛围还原十分到位,充分体现了夕阳那种温软、柔软的质感。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025

样张二(28mm广角拍摄)

侧逆光拍摄,金立M2017可以方便地将对焦点和测光点分别进行选择,使得无论构图还是测光表现上的自由度都较大,营造氛围更为便捷。从样张可以也可以看出名为三星2L7的相机模组(也就是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在宽容度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暗部细节明显。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166

样张三(28mm广角拍摄)

全逆光拍摄,剪影效果。可以看出金立M2017这枚主摄像头的光学表现相当优秀,如此高逆光环境下,镜头也没有雾化、“鬼影”或者耀斑出现。在手机摄像头组模镜头设计空间受限的情况下,金立M2017能呈现出如此的光学素质确实比较难得。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296

样张4(43mm长焦拍摄)

长焦端摄像头的最大光圈不如广角端,但借助43mm的中长焦段,金立M2017也能展现出自然柔美的背景虚化。相较于市售双摄流行使用的模拟大光圈效果,M2017长焦端的虚化效果明显边缘过度更为自然,边缘细节也更为清晰。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420

样张5(28mm、43mm分别拍摄)

该组样张展现了同一位置取景时,金立M2017不同焦段摄像头所呈现的视觉特性和成像差异。利用不同焦段镜头光学特性的差异,日常拍摄过程中的确可以更灵活的表达被摄物体。至于金立M2017的43mm和视角和苹果iPhone7 Plus的56mm视角谁优谁略,则见仁见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可能是工程样机的缘故,金立M2017在长焦端和广角端摄像头的白平衡差异的均衡上,还存在不足——长焦和广角端的色彩在同一场景同一白平衡设置下存在少许差异,这是M2017在市售版上需要优化和改进的。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680

样张6(28mm长焦拍摄)

街头抓拍最为考研相机组模的对焦性能,而在该样张中,金立M2017采用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充分展示了其强大之处。小编拍摄这张照片时只是把手机拿出来随手一按,却能获得如此清晰、扎实的成像,实属不易。

1国产首款真两倍光学变焦双摄!金立M2017试用手记1793

总结:

简单的试用体验下来,金立M2017采用的此组双摄组模,拥有目前手机阵营顶级的成像效果体验。从样张来看,M2017在氛围感的营造方面,更胜于目前代表手机拍照顶水平的华为Mate9 Pro,苹果iPhone 7 Plus以及三星S7系列。而双摄体验上,和苹果一致的广角+长焦的设计,相较于黑白+彩色模式和双摄深度采样模式在日常使用中的更具便利性、在长焦端成像画质更有保障。

凭借质感大气的设计、强悍的续航、均衡的功耗、极致安全的沟通保障以及旗舰级别的双摄拍照体验、M2017的销量表现值得市场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