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二次邂逅CES 推进国际化征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8/175129.shtml report 7685

日前,由乐视战略伙伴 Faraday Future(简称FF)打造的首款量产车揭开面纱,作为FF的投资人,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也在发布会上亮相,成为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正式开幕前全球瞩目的最热话题。

在今年的CES正式开幕后,乐视生态因全新的科技构想和商业模式,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乐视以“Explore the Eco world”主题参展,全生态在500多平米的LeEco展台完美布局,为这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的重要展会带来生态技术新风尚。

其中,手机产品依然是CES的重头戏,乐视手机因为与FF91展示出的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而人气日益高涨。在CES2017乐视展台,乐视超级手机乐Pro3、乐S3、乐MAX2等多款手机与全球乐迷见面,吸引全球媒体和业内人士前来了解和关注。

这是乐视手机第二次登上CES的舞台,此时的乐视手机,不再是第一次参与CES时的手机新人,而是已经完成2000万台总销量、跻身第一梯队、完成亚欧美布局的主流手机厂商。可以想见,随着乐视手机国际化的稳步推进,在未来的CES舞台上,乐视手机将不再只是展出商,而是成为引领年度潮流的行业发言人。

一年完成亚欧美布局 乐视手机国际化正在进行时

在CES2017乐视展台,乐视超级手机乐Pro3、乐S3、乐MAX2等多款手机与全球乐迷见面,吸引全球媒体和业内人士前来了解和关注。此外,乐视展示了EUI的下一个版本,对用户交互做了突破性的尝试,功能、内容去层级化,配合语音交互和场景识别,所想即所得,让设备与用户自然交流,全新的桌面体系让人耳目一新,进一步做到了打破应用边界,系统更智能,更开放。

其中,乐Pro3搭载的骁龙821芯片相比骁龙820最高有10%的提升,还搭配6GB内存及64GB存储,安兔兔跑分最高达163594分,成为全球跑分最高的智能手机之一。整机宽度仅为73.9mm成就全球最窄的5.5寸手机,4070mAh电池容量支持高通QC 3.0快充协议,并且实现24W、双路快充等功能,轻薄长续航从此不再是悖论。

乐S3配备了同级别机型中最好的技术,使用高通骁龙652芯片、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指纹识别,以及乐视开创性的CDLA音频技术、Type-C接口等,面向主流大众市场。

事实上,自2015年4月发布至今,乐视超级手机仅19个月累计销量约2000万台,已经创造了中国销量最快破百万、最快破千万等一系列行业记录。

更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年底开始,半岁的乐视手机就启动了国际化布局,并且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等多处全球最重要市场。

2015年12月,乐视手机进入泰国,与泰国运营商赢赢网集团旗下Win IPTV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2016年1月,乐视手机第一次亮相CES,在国际舞台占据一席之地。

与此同时,印度也进入了乐视手机的扩张版图之中,这个中国手机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乐视不仅进入得早,也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不仅有前三星高级副总裁Atul Jain加盟乐视任印度首席运营官,而且月产10万台的超级手机工厂已经在印度投产。在进入印度市场仅仅8个月之时,乐视已经在印度推出了两代超级手机,以及首款为印度定制的超级手机乐1s Eco,销量已经累计达到百万量级。

紧接着,9月和10月,连续进入最大的消费市场俄罗斯和美国,拓展出两大洲的领土,势不可当。与俄罗斯最大移动运营商Mobile TeleSystems(MTS)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又与美国电信运营商巨头AT&T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每一步落地,都与巨人并肩同行。

在当下的全球变局中,中国品牌快速崛起。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中,有三个品牌来自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之外的消费者认识并喜爱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而乐视正是其中的佼佼者,相信在今年CES之后,乐视手机在全球化上还将有更多的动作。

手机行业缺乏创新 生态商业模式唤醒前景

近两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速放缓。根据IDC的数据,可以看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在放缓。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3亿台,2016年预计为14.8亿台,增幅约为3%,总量仍然相当可观,但不再是从前两位数的增长。

从全球手机发展格局来看,根据研究机构的预测数据,不同国家/地区可谓是增减互现。以英国、日本等成熟市场开始减少,而以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以及墨西哥、智利等拉丁美洲,仍然保持较为明显的增长。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产业技术革新遇到瓶颈,走向高度同质化。从近两年的CES不难发现,手机厂商的更新重点集中在曲屏、像素、双摄等部分,行业整体缺乏创新,技术难以突破。不少媒体认为,尽管仍然占据着消费电子最核心的市场,但手机已经屡屡让外界失望。

因此,走在行业前端的厂商已经开始从纯硬件向服务转型,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成为手机行业下一个亮点所在。以智能手机为中心,将更多终端连接到手机上的趋势日益明显。

以乐视为例,目前已经有手机、电视、VR、汽车等多屏联动。未来,这种连接将更加多元、更加深入、更加智能,智能手机作为多终端连接中心的重要作用也将更加明显。在完成手机本身的功能及生态输送任务同时,乐视手机也实现了与其他终端硬件进行全面打通。在过去,通过乐视手机可与乐视电视实现娱乐同步及终端交互,在未来也将实现与汽车端的交互体验,乐视手机也将逐步真正成为全生态入口及身份识别信息中心。

例如,在震撼业界的Faraday Future发布会中,通过乐视超级手机,无需人工复杂操作即可作为车辆钥匙及车主识别功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需求及强大的交互体验。这不仅让手机行业和汽车行业看到了跨界的可能性,更进一步阐释了生态商业模式的具体形状。评论人士认为,通过交互的加深,外界对于曾经难以理解的“生态”有了具体形象的理解,进而会意识到生态手机的大有可为。

乐视手机国际化进程大事记
  2015.12,乐视手机进军泰国市场
  2016.1,乐视手机亮相CES2016
  2016.1,乐视手机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2016.2,乐视手机亮相西班牙巴塞罗那MWC2016
  2016.9,乐视手机进军俄罗斯及欧洲市场
  2016.10,乐视手机进军美国及北美市场
  2017.1,乐视手机再度亮相CES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