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 6名前华为员工涉嫌泄密被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8/175460.shtml report 2321 针对“涉嫌泄露内部资料给酷派与乐视,六名华为前中高层领导被抓”的传言,华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深圳警方侦办中,一切以深圳警方信息披露为准。乐视与酷派则回应称,被抓的这几名员工并没有泄密。

针对“涉嫌泄露内部资料给酷派与乐视,六名华为前中高层领导被抓”的传言,华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深圳警方侦办中,一切以深圳警方信息披露为准。乐视与酷派则回应称,被抓的这几名员工并没有泄密。

新浪援引华为内部人士消息称,华为内部确实通报了此事,但涉事人员并非中高层,均是普通员工,通报中也没有出现友商的名字。《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该通报不涉及乐视以及酷派两家公司,同时不涉及华为的中高层,只是涉及华为工程师和设计师。

乐视与酷派对媒体表示,被抓的这几名并没有泄密,但有些专利纠纷,正在走法律程序,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酷派CEO刘江峰表示,华为高管被抓这件事不能说与酷派完全没有关系,因为在这次被抓的人当中有些确实在后来加入了酷派。比如曾经的华为终端老将,如众思科技的副总裁吴彬,以及张慧敏、李晶晶等18级以上的研发骨干。

2015年4月,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从华为离职并开始产业,出任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并在“什么都还没有”的情况下拿下IDG领投的1亿美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8月16日,乐视联合酷派举办cool生态手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刘江峰出任酷派集团CEO,兼任贾跃亭董事长特别顾问。

针对腐败问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监管体系座谈会上表示,华为维持生存的根本就是不能腐败。他还指出,公司不因为腐败而不发展,也不因为发展而宽容腐败;监督岗位更多履行个人负责制,要敢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

1月17日,任正非还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带领主要高管进行宣誓,宣示内容包括:不迎来送往,不贪污受贿,不动用公司资源,不说假话,不捂盖子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