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快更要美和易用 EMUI 5.0如此惊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9/175480.shtml report 3842 对于一款手机来说,机身设计是颜值、是形体,给人带来第一感官享受,那处理器、内存、摄像头等一系列硬件就是大脑、骨骼、双眼,而操作系统,作为手机中所搭载的操作系统

对于一款手机来说,机身设计是颜值、是形体,给人带来第一感官享受,那处理器、内存、摄像头等一系列硬件就是大脑、骨骼、双眼,而操作系统,作为手机中所搭载的操作系统,就是贯通全身的经络和智慧。多种方位缺一不可。当下在手机系统领域,Android依靠开源的特性成为了除苹果外各大厂商的首选,各大厂商也会根据自己的整体风格和技术,对Android系统重新编译、修改,打造极具自己特色标志的定制系统。

华为打造的EMUI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每年华为都会对其进行大幅度提升,不仅是Android的核心代码进行优化,更会对EMUI的UI界面、操作体验等进行全方位的改变。时至今日,可以连续使用18个月也能流畅如新的EMUI 5.0刚刚上市2个月便备受好评。除了系统流畅,EMUI 5.0的爱琴海风格主题、图标以及交互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1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没有一副美貌如何才能让人眼前一亮?EMUI 5.0在界面UI上,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扁平化图标,同时在配色和图标的风格上,远赴希腊从典雅的爱琴海文明中摄取灵感,最终受到纯白与纯蓝颜色的启发,才使得系统中所有默认应用程序在交互界面上达到风格上的统一、明快和简洁的形象,而这让用户在使用Mate 9的过程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完美切合感。

2

而在应用程序的特效上,EMUI 5.0也进行了新的设计,而设计灵感则遵循海洋文明的生命韵律,赋予了应用特效衍生自海洋中的液体流动,遵循海洋文明的生命韵律。这一点,用户可以在锁屏时的充电状态、音乐播放器、录音机等应用上观赏到形似水母游入深海时柔软协调的动作,动与静的完美融合,尽显EMUI 5.0的和谐之美。

3

华为还对EMUI 5.0系统中自带的应用程序和功能设置进行了全新的设定,针对100多种使用场景,重构了2000多个系统功能层级的交互设计,而这也使得EMUI 5.0中有90%的系统自带的常用功能,能够在3步内直达。而凭借内嵌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还可以学习、模拟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并智能判断用户行为、分配系统资源以及为用户推送最适合的资源信息。

4

主界面最左侧的负一平,集合了多种智能判断和推送,根据用户习惯为用户进行应用推荐、显示手机当前的使用状态、新闻、视频等众多信息,同时还可以进行本地或线上内容搜索极为方便。而在设置中进入智能辅助选项,可以开启悬浮按钮、单手操作、手势操作等极为便捷的功能,尤其是手势操作,用户只需要通过指关节单击画圈、双指关节敲击屏幕等方式即可进行快速截图。单指关节在横向滑动还可以开启分屏模式,一心两用。

这就是华为全新EMUI 5.0,TA汇集了智能、流畅、美观、易用等多个特性于一身,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基于Android 7.0打造的系统,如果你也被其深深吸引,那就赶快入手一台华为Mate 9体验一番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