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自拍世界纪录 Mate 9是怎么做到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0/175519.shtml report 4106 1月10日,根据澎湃新闻社消息,阿联酋迪拜,华为手机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拍活动。结束的那一刻,众人沸腾了,华为打破了最快连续自拍吉尼斯世界纪录。

1月10日,根据澎湃新闻社消息,阿联酋迪拜,华为手机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拍活动。结束的那一刻,众人沸腾了,华为打破了最快连续自拍吉尼斯世界纪录。

1

3分钟内挑战者要与160位不同的人以迪拜塔为背景,进行双人自拍,且自拍照必须清晰可辨识。实际操作起来,不仅需要人配合,还需要手机摄像头的快速对焦和响应。华为Mate 9前置800万像素自动对焦,能够迅速、准确地捕捉人脸,快速清晰呈像。

2

最终,这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00名时尚博主、媒体、网络红人和华为粉丝参与。Mate 9 的自拍数达到160张,远超原纪录122张!原来,除了强大的后置徕卡双摄,Mate 9的前置也是一样的“666”。

前置快拍秘诀——独立ISP+笑脸抓拍

前置摄像头的强大性能不容小觑,但能让这颗前置摄像头实力超长发挥,除了镜头素质要过硬,同样作用巨大的要数Mate 9内部硬件和软件上的两大利器。

3

华为Mate 9首次采用了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器,性能相对上一代深度ISP提升125%。ISP(Image Signal Processing) 就是图像信号处理器,ISP的主要功能是用于把前端图像传感器传输的信号做后期处理,例如降噪、HDR补正等,人脸识别与自动场景的识别等等一些功能也都是通过ISP芯片来做。

如果将一张照片比作一道菜,那么镜头和拍摄素材就是厨具和材料,但大家都知道,一道菜的口味取决于大厨,这个精湛的大厨就是ISP了,它能够将各类原料绘制的美味可口。

当然了,除了ISP,专门负责图形填充、着色和渲染的GPU也会影响图片的成像速度以及处理速度,Mate 9上搭载的Mali G71 八核GPU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图形处理性能比上一代芯片提升180%,即使面对更高配置要求的大型游戏,也能轻松应对。

想要打破记录,芯要快,反应更要快,新一代的LPDDR4内存UFS2.1闪存在主频速度上分别提升了40%和100%,让拍照时的信息传递更为迅捷。

这三项硬件上的整合成果,最终使成像边缘过渡更准确,光斑形状清晰明亮,层次感更强。保证了画质同时,也保障了出片的效率。

而在软件上,Mate 9则是把图像的人工智能识别发挥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你也许在平时自拍时就注意到了,为了留下一张自己满意的自拍,把脸都笑僵了也没抓到自己最自然最灿烂的笑容,最后就只剩一脸沮丧的表情。

4

华为独特的笑脸抓拍功能,可以够捕捉到拍摄时最美最自然的微笑。只要打开这个功能,当取景框检测到笑脸时就会自动拍照,不但省去了手动按快门和对焦调整,还能让照片更漂亮,这让Mate 9在创造世界纪录的过程中又省力了不少。

5

在科技飞速进步的年代,每一次对原纪录的突破,都将引领手机向智慧时代迈进。未来的华为手机,将搭载越来越多的黑科技,打破更多的记录,让用户越来越感受到技术进步的便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