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态全联网 荣威i6互联网家轿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7/175981.shtml report 5048

上汽荣威在去年打造了一款紧凑型SUV车型荣威RX5,由于该车配备了搭载阿里Yun OS For Car操作系统的智能解决方案,因此它又成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

荣威RX5一经上市广受好评,作为一款性价比国产车型,它的销量亦是十分惊人,推出半年多后热度依然不减。2月17日晚上,上汽荣威再次重磅发布了一款互联网汽车,这便是定位家用A级车型的荣威i6。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又一款性价比互联网汽车力作,荣威i6的售价非常具有吸引力。该车共有6个档位的细分,其中低配车型仅8.98万元,而配备YunOS智能系统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定价12.68万元的互联网智享版、定价13.68万元的互联网智尊版以及定价14.38万元的互联网智臻版。

虽说是互联网汽车,荣威i6毕竟还是一款汽车。作为典型的舒适型A级家轿,荣威i6所拥有的2715mm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级别,而其仅仅0.2584的超低风阻系数搭配1.5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使该车在驾驶过程中保证强劲的动力和仅仅5.9L的百公里油耗。

对于一般的汽车来说,大家在选购的时候都要斟酌一下“科技配置”——而这次的荣威i6则是直接把“科技配置”蜕变为了“互联网配置”。在荣威i6的中控台上,我们看到的不是繁复的各种按钮,而是一块10.4寸的电容触控屏幕,而这套堪比“平板电脑”的系统就搭载了来自阿里的YunOS智能系统。

那么,这套智能系统到底为车主带来了什么呢?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荣威i6的颠覆性互联网配置:

1、专属身份ID登录

荣威i6的车主通过登录车上的智能系统,可以生成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账号。智能系统会为这枚ID记录行车信息和日常操作习惯,使车主获得个性化的行车体验,“越开越好开”。

2、远程控车

车主可以下载荣威i6的手机APP,而APP整合的功能也是相当实用,比如使用频率极高的远程寻车、车门上锁解锁;黑科技类的远程操作座椅加热、远程开关空调,还可以随时了解车辆各方面的性能状态。

3、语音控制

由于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便操作屏幕,荣威i6提供了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作为互联网汽车,它的语音识别能够准确抓住车主口语化的语义,而不像普通车辆只能识别死板的命令。

4、大数据行车

荣威i6的内置导航系统几乎是目前业界最为好用的,由于汽车可以连接互联网,荣威i6的导航也就可以实时接收前方的路况数据,及时为司机绕开拥堵路段,还可以推送附近的加油站及停车场,甚至接入支付宝系统,为司机自动秒付停车费。

5、强大的后勤保障

以互联网配置立身的荣威i6不仅能够终身免费使用网络流量,还能保证固件的无限迭代升级、提供智能硬件的接入及分享功能、根据车辆状态提醒并预约保养,甚至实时定位车辆,实现被盗后的瞬间追踪。

荣威i6可以说是上汽荣威进军互联网A级家轿的最强作品,而随着荣威RX5的热卖和荣威i6的上市,上汽荣威也终于在中国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两块市场实现了“全互联网化”。可以预见的是,配备强大互联网配置并集强大动力、超低油耗和较大车内空间的荣威i6必将在家用轿车市场掀起一股“互联网大潮”,而该车极高的性价比也将使传统合资品牌家轿面临极大的危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