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实验室 充电10分钟到底能玩多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7/176189.shtml report 5785

2014年3月19日,在手机充电仍在5V 1A的时候,OPPO率先推出了VOOC闪充技术,并在OPPO Find 7上率先使用,从此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一举成名,并且一度成为OPPO接下来的产品中最重要的卖点,也至此开启了国产手机的快充时代。

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三大快充方案(VOOC、QC、PE)日渐完善,拥有快充技术的手机如雨后春笋并快速普及。而在今年2月魅族发布的魅蓝5s就搭载了18W的mCharge快充技术,这也正式标志着快充技术已经下放到千元内手机中。

国产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竞争激烈的程度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在手机发布会上除了品配置、比售价外,与竞品手机互撕也成了发布会的助兴节目,就拿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个广告词来说,在多少发布会中都拿这句话给自己的手机快充当垫脚石。

随即在国产手机的不懈努力下,快速充电形成了恶性竞争,今天你充电N+1分钟,明天我就通话N+1小时。并且厂商也以此为卖点,乐此不疲进行宣传。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其官方宣称的充电N分中,使用N小时,都是在特定的环境下有实验室测试所得,实际充电效果因电池容量和温度等因素影响或有差异,实际使用时间因手机使用状态和使用环境不同而有所差异。言下之意就是官方给出的数据往往过于理想,在现实生活用机中很难达到这个效果。那么问题来了,充电5分钟或者10分钟到底能用多长时间。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那么这次测试到底害了哪个厂家呢?当然在这里还需要特殊说明的是,以下参与测试的机型并没有参与上文所说的快速充电上的恶性竞争,也没有在快速充电上的这个问题上进行互相抨击。

所以喷子们请嘴下留情。

好了下面公布机型,OPPO R9s、魅蓝5s、360手机N5。

测试过程,分别给手机充电10分,然后同时进行耗电测试,直至电量耗空自动关机,测试项目分别是充电十分钟后能玩多长时间王者荣耀游戏,充电十分钟看多长时间电影。好了来看下面的结果吧。

充电10分钟的电量结果:

10分钟充电结果为,360手机N5为12%,魅蓝5s为15%,OPPO R9s充电最多为20%。下面我们先来看10分钟充电的游戏时长。

QQ20170226-224536@2x
QQ20170226-224640@2x
QQ20170226-224728@2x

在游戏试玩方面,这三款手机试玩《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基本上没有任何压力,在游戏的过程中都非常流畅。由于OPPO R9s充电速度比较快,所以游戏时长要更加如初一些,360手机N5和魅蓝5s相差不多。下面我们在来看看视频时长。

在看视频时长前我们在来看一下第二次10分钟充电结果。

第二次充电结果为,360手机N5为13%,魅蓝5s为14%,OPPO R9s充电最多为19%。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视频时长结果。

QQ20170226-225803@2x
QQ20170226-225854@2x
QQ20170226-230058@2x

视频播放结果通过以上表格相信大家已经看得都已经很清楚了,OPPO R9s的视频播放时间最长,魅蓝5s播放时间相对最短,但是和360手机N5相差了4分钟。

总结:其实以上的结果相差并不是很多,但是也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现在的快充技术确确实实大大增加了续航能力,短短的充电10分钟,却能玩一两局游戏,看一集电视剧,甚至能支持数个小时的通话,并且通过以上的测试结果大家也能更直观的了解给以上手机充电10分钟的电量到底能干什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