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和漫游费将成历史 年内全面取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48.shtml report 1980 实施23年的长途漫游政策将在今年正式终结,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实施23年的长途漫游政策将在今年正式终结,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政府报告指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坚决拥护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他还透露,三大运营商正在制定具体措施。

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全国一体化资费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来源于运营商的历史遗留问题,每一个地级市的套餐有成千上万个,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对运营商来说,需要很大的工作量来修改。

付亮还认为,“政府不能干涉运营商资费定价,但可以直接提出取消长途漫游费,欧盟也是这样做的。”自2007年起,欧盟就开始就制定取消漫游费的政策,不过欧洲人的效率偏低,直到今年才正式规定6月15日后不再收取漫游费。

漫游费起源于1994年,当时东西部地区电信基础设施发展严重不均衡,东部省份移动电话的资费相对低于西部地区。为了避免“沿海城市开通业务、使用西部网络”的情况”,原邮电部下发了《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管理和调整移动电话资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在漫游状态移动电话收取0.6元/分钟的自动漫游费,2008年工信部又规定了0.6元/每分钟的漫游费收费上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