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机不死 2016年全球出货量3.96亿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8/176545.shtml report 1900 复刻版诺基亚3310的发布,重新唤起了人们对功能机的记忆。在退出主流市场多年后,功能机是否已经全面淡出了市场?答案是否定的,2016年全球功能机销量高达3.96亿台,依旧是一个无比庞大的市场。

复刻版诺基亚3310的发布,重新唤起了人们对功能机的记忆。在退出主流市场多年后,功能机是否已经全面淡出了市场?答案是否定的,2016年全球功能机销量高达3.96亿台,依旧是一个无比庞大的市场。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功能机全球出货量为3.96亿台,其中三星以523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一;诺基亚排名第二,出货量为3530万台;TCL-阿尔卡特排名第三,出货量为2790万台。

GSMA最新的Global Mobile Engagement Index (GMEI,全球移动发展指数)显示,有高达47%的人用手机只打电话发短信,比例最高,而重度依赖者仅仅12%。该机构对目前全球手机使用的情景进行了评估,统计将手机使用者描摹为四大类,分别是"Aficionados(重度狂热)", "Pragmatists"(实用主义者), "Networkers(社交达人)" and "Talkers(通话短信党)"。

复刻版诺基亚3310的火热行情似乎也验证了GSMA的调查结果。英国地区唯一计划销售这款手机的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表示Nokia 3310复刻版的预订量超出他们的想象,远远超过LG G6和索尼Xperia XZ Premium。

Carphone Warehouse的英国主管Andrew Wilson表示:“在Nokia 3310发布之后就掀起新风潮,这款复刻版功能手机的预订级别不断攀升,这表明这并不是什么炒作,而是消费者真正的渴望得到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