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车流怎么拍 手机堪比单反的效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0/176879.shtml report 3725

如今,手机拍照、摄影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日常行为,虽然你没有发觉,但是用手机拍照真的在你一天中发生的频率是很高的。随着手机拍照水平的越来越高,在人们日常以及出门旅行时越来越喜欢喜欢用手机来记录身边的点滴和风景。

  这几天看网上很多网友在问晚上马路上车水马龙的是怎么拍出来的,也有很多人认为只有专业的单反等器材才能拍出。其实,并不需要,只需要一部如今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就可以了。今天,我们就以OPPO R9s为例来做一下演示。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OPPO R9s这款手机,作为目前手机圈中最知名的手机之一,OPPO R9s创下了多种记录,至今依然拥有超高的人气。而在拍照方面,OPPO R9s主摄像头搭载了与索尼联合研发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拥有F1.7的超大光圈,进光量更多,暗光或夜晚时拍照效果更出色。此外,OPPO R9s还采用了双核对焦技术,对焦速度更快,捕捉画面更精准。凭借出色的拍照体验,OPPO R9s也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那种绚丽的车水马龙形象在普通拍照模式下自然是拍不出来的,还是需要进行一些设置的。如今很多手机相机中都有“专业模式”,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有这个功能,但是却有很少人用过,其实这也不怪大家,因为手机拍照大多记录的是身边发生的点滴,即强调“随手拍”,意在便利性。而专业的拍照则交给相机,因此也会很少有人去用这个专业模式了,也正是这个原因,很多人便不知道如何用手机拍出这种车水马龙的照片了。

 

  接下来是干货时间,打开手机相机,点击右上角调出专业模式,可以看到,OPPO R9s的专业模式有白平衡、曝光补偿、感光度、快门速度以及焦距可进行调节。

  对于调整几个参数之间的平衡是很重要的。快门就小编当时的拍摄来讲,选择的是2秒,一般很少情况下会用到16秒,当然特殊情况除外;曝光补偿,这要根据但是的实际环境来定了,太大会到时画面过曝,太小则又会使画面太暗;焦距方面,有自动和手动两个可选,如果具体不清楚改怎么调节,直接选择自动就可以,这一点OPPO R9s做的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在调整还了各项参数后,可以进行拍摄了,但是这里还有一点,如果在冬天特别冷或者感觉自己在拍摄时手不稳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带一个三脚架或者八爪鱼等器材来辅助拍摄比较好。

  接下来是小编在没有借助任何器材的情况下用OPPO R9s拍的几张车流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