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安卓机!三星盖乐世 S8|S8+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0/177210.shtml report 18965

 

3月29日北京时间23点,三星在纽约正式发布全新旗舰机——盖乐世S8/S8+。作为一年一度S系列的旗舰机型,虽然比之前来的要晚一些,但它仍然是今年最具关注度的手机之一。无线充电、曲面屏、虹膜解锁、Bixby智能助手、SamsungDex…… 每一次三星S系列都是一次黑科技的集大成者。而另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是据科技博客Engadget报道,三星将在2018年之前面向市场推出具备类3D显示功能的手机产品,三星极有可能与3D显示技术方面的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从去年的S7发布会开始,三星在很多人眼中成了“黑科技”的代名词。此次S8系列依然带来了全新的颠覆式“黑科技”体验。随着三星盖乐世S8/S8+的到来,笔者也在第一时间抢先体验了这两款强大的产品,关于大家所有的期待与疑问都会在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注:目前笔者拿到的仍为工程机,与正式版略有区别。比如机身额头跟底部的小方格,正式版是没有的,望周知。)

【外观与设计】

S8/S8+可以说是三星近几年内外观变化最为大胆的产品之一。

在外观上S8/S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大胆地取消实体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圆角的全视曲面屏,屏幕整体上与金属边框融为一体,这样的超窄边框大屏设计,在视觉上非常具有冲击力。

本次S8系列共有两个大小不同的尺寸,分别为5.8英寸以及6.2英寸(注:均为屏幕四角为直角时的对角线长度)。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有如此担忧:屏幕尺寸都比Note系列还要大了,会不会太难持握?

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数据时也有此顾虑。不过当我第一次亲自把玩过这两款产品后,可以很肯定的说,虽然屏幕尺寸变大了,但是持握手感上并没有感到压力。

从下方这组对比图片(从左至右:iPhone 6 Plus,S7 edge,S8,S8+)中我们可以看到,5.8英寸的S8竟然比5.5英寸的iPhone 6 Plus还有S7 edge都要小一圈!而6.2英寸的S8+也仅仅稍大于S7 edge,所以持握感这方面不需要太多担心。

当然之所以能达到出色的持握手感,除了屏占比大大提高之外,圆润的机身,对称的边缘设计,这些都增强了大屏持握的手感。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三星的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以及如此出色的屏占比设计。

屏幕上方排布了除了LED指示灯、光线感应器、虹膜感应器等传感器之外,还有一枚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相比S7有了不小的提升,而且前置摄像头本次还加入了自动对焦功能,带来了更好的自拍体验。

为了获得最大的屏占比,本次S8取消了三星标志性的实体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三枚虚拟键。全视曲面屏将返回、最近应用及主屏幕虚拟键置于屏幕中极大的保证了整体的屏幕尺寸。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有说,我不喜欢虚拟三键!会占用一部分屏幕区域,中看不中用!不用担心,S8早已替大家想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S8/S8+在底部主屏幕键位置加了一个压力感应器,在用力按压主屏幕键区域时可以感觉到实体键般的震动反馈。在用不到虚拟键的时候,比如浏览网页、玩游戏、看视频等全屏模式下,虚拟按键会自动隐藏,需要使用的时候用力按压主屏幕键(中间位置)即可呼出三个虚拟键,按压力度也可以自定义,非常人性化。

机身左侧有两枚按键,上方的为音量键,下方按键为Bixby快捷键。Bixby是S8/S8+上首次搭载的全新交互方式,下文会有详细介绍。机身右侧为电源键。

机身下方分别为耳机接口,USB Type-C接口以及单边扬声器。

跟S7一样,SIM卡插槽被放置在了机身顶部,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支持最大256GB的micro SD卡扩展。

背部分别为闪光灯+心率感应器,一枚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值得一提的是,摄像头凸起比起S7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在S8身上已经基本感受不到摄像头的凸起。

【全视曲面屏】

下面再来细说一些这块屏占比超高的屏幕。

S8/S8+拥有Galaxy S 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屏幕,当然无论是5.8英寸还是6.2英寸的屏幕,高屏占比带来的视觉体验绝对堪称非常令人享受的。

屏幕四个边角采用了圆角设计,与整个曲面屏融为一体。

中国区有四个颜色:金、灰、蓝、黑,不过前置面板都是统一的黑色面板。

【更高的安全性】

现在社会大家对手机的安全性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三星S8/S8+提供了多重的安全防护,极大的提升了使用上的安全性。

1.指纹解锁

指纹解锁是目前最常见的安全加密方式。由于机身正面取消了实体按键,所以S8/S8+将指纹识别键移至机身背部。在实际体验中,解锁速度要比S7更加灵敏迅速,而且支持息屏解锁,无需通过电源键点亮屏幕,直接按压指纹识别器即可解锁屏幕。

2.虹膜识别

虽然在安全领域指纹识别已经有一套相当完善的解决方案,不过从安全性上来说虹膜识别是还是要远远优于指纹技术的。因为一个人的指纹很容易就可以仿造,而人的虹膜从唯一性来说,当人到两岁以后,人类眼睛的虹膜就几乎不会再发生变化,所以将虹膜作为“密码”有着更好的“长期安全性”。

S8的虹膜识别体验可以说非常简单快捷,虹膜录入几秒内即可完成。当然裸眼状态下识别率是最高的,基本秒解锁,完全感受不到解锁的过程。戴近视眼镜或隐形眼镜实测也是可以解锁的,顺便提一句,如果你平时戴眼镜的话最好在戴眼镜状态下录入虹膜,这样解锁成功率会更高。

另外,虹膜识别不仅仅可以用于解锁屏幕,也可以用于Samsung Pay支付、网页登录、安全文件夹解锁等功能上,使用更加方便、安全。

3.面部识别

如果你觉得指纹识别、虹膜识别还不够的话,这次S8/S8+还全新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通过录入面部信息,拿起手机一看即可解锁。只要在锁屏界面上的前置摄像头能够捕捉到你的脸,无需输入密码即可解锁,非常迅速!实测使用也基本上达到了秒解的体验,感受不到解锁的过程,基本上拿来看一眼就完成了解锁。

4.IP68防水

承袭了S7以来的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性能,无论是下雨天或泳池边均可安全使用。

【硬件与系统】

作为年度新旗舰,性能方面的强悍表现自然是毋庸置疑。而且本次S8/S8+在硬件配置以及系统体验上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首先处理器方面此次S8/S8+共有两个处理器版本,分别为Exynos 8895以及骁龙835,笔者手上拿到的这两台机器均为骁龙835。作为三星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它采用的是10nm制造工艺,也是骁龙首款10nm工艺的移动处理器。GPU核心升级为Adreno 540,CPU与GPU相比820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功耗进一步降低,从而保证了续航。

下面我们来用安兔兔跑一下分。从跑分结果中可以看到,近16.6万分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稳稳地是目前安卓机中的跑分王,影音娱乐能力自然毋庸置疑。(注:由于是工程机进行跑分,正式版应该会更高)

在存储方面,此次S8/S8+采用了4GB运存与64GB内存组合,配置方面的加强对体验方面的提升也是很明显的。应用程序方面启动速度更快,而且在影音和游戏方面也能带来更加畅快的体验。

系统方面,S8/S8+搭载了安卓7.0系统,同时采用了全新的UX设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本次应用图标进行了全新设计,它采用了光和线的设计元素,用简单白色断点线组合。这些图标映出了光和阴影区的对比,扁平和空间的对比。

【全新交互方式——Bixby】

S8/S8+新增了一个全新的交互方式——Bixby,它的定位是私人专属助理,结合语音以及智能信息面板,让操作更加智能化。使用的时候非常简单,通过按压机身左侧的Bixby键呼出Bixby,下面就来详细说明一下这个新功能。

1.语音助手——Bixby Voice

Bixby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语音交互方式,你可以用语音来开始一个命令。比如询问今天的天气,设置提醒,打开应用等,还可以进行一些复杂的操作,比如你可以通过Bixby直接将相册里的图片直接发送给指定的联系人,这样就能够帮你用更少的步骤去完成一个指定任务。当然语音不方便的话也可以直接输入文字让Bixby去完成操作。

2.Bixby Vision

Bixby Vision是基于图像处理的一个功能,它能够分析相册或网页中的内容,或者你的相机取景器中的图像。可以提供地标搜索、文字识别翻译或是在线寻找相同或类似的产品。

比如下图是我拍摄的一张鼠标的照片,在相册中点击Bixby Vision可以进行图片识别,选择要搜索的对象后点击购物按钮,即可在网络上搜索到相应产品。

3.全新的负一屏——Bixby Home

对于大家之前意见颇多的负一屏,本次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去掉了之前的搜狐新闻,取而代之的是Bixby智能信息面板。它提供了新闻、提醒、常用的应用,以及基于时间、位置、日常生活的更多服务。

【全新配件——DeX Station】

DeX Station是本次伴随S8/S8+一同发布的一款全新配件,通过它可以让S8/S8+提供桌面级的操作体验,让移动办公成为可能。

DeX Station采用了圆形的设计造型,非常小巧,携带起来很方便。使用的时候将圆盘上推,把手机插入Type-C接口。

扩展坞有两个USB接口,一个RG45网口,一个电源接口(USB Type-C),还有一个HDMI接口。通过底部的USB Type-C接口与手机进行连接,然后再通过HDMI将视频输出至显示器。

当手机插入底座进入DeX模式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显示屏也发生了变化,大屏幕中不再是手机中的画面,而是更像我们常见的Windows界面。

在这里我们同样可以查看图片、应用、上网、打开office进行编辑。而且使用起来跟我们用Windows PC没有什么区别,多屏同时操作也是可以的,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当然系统还是安卓的。

这种全新配件无疑提供一种移动办公新方式,而且使用方法简单快捷,对于一些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尤其实用。

【影音娱乐】

在影音表现上,S8/S8+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随机附赠了一副AKG耳机,通过AKG专业调音可以享受更高品质的音质体验。

支持32-bit U品原音,支持播放高品质声音文件。采用了PCM和DSD技术处理高品质音频,不需要再额外增加DAC(解码器)和DAP(播放器),播放无损音频更加简单。

此外还新增了蓝牙双音频功能,支持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设备播放音乐,这样你跟你的小伙伴可以各自戴自己的蓝牙耳机欣赏音乐了。

【拍照】

S8/S8+采用了800万像素,F1.7大光圈前置摄像头,保证在暗光条件下可以拍出明亮、清晰的自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8首次搭载了支持自动对焦的前置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并且结合人脸识别技术,保证拍出一张令人满意的自拍。

在拍照趣味性上也提供了更多选择。新增的自动滤镜功能可以结合面部识别,即使被拍的人是移动的,也可以选择各种有趣的特效应用到被拍摄人的脸上。

后置摄像头采用了一枚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F1.7大光圈,支持光学防抖,支持Dual Pixel极速对焦,可在弱光环境下拍摄出更优质的样张。整体而言S8/S8+延续了S7优秀的画质体验。

另外在相机方面还加了一些小功能,比如微信小视频,拍立淘等。

【总结】

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交互体验,关于S8有太多要说的地方,而且S8这次新增了非常多人性化功能值得称赞。不过因为体验的时间有限、篇幅有限,更多功能上深入详细的体验会在盖乐世社区后续的评测体验中进行说明,也请大家多多关注。针对S8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或是关注本人微博:Kellen_W 进行交流,欢迎随时骚扰,随时提问!

另外盖乐世S8已于3月29日23:00开启0元抢先预约,选择您心仪的机型并说出您的购机期待,即可成功预约盖乐世S8。同时还可获得抽奖机会,抽取千元Gear IconX无线运动追踪耳机等好礼。0元预约后成功购机的用户,额外加赠50元三星会员积分。预约传送门:请点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