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手环+跑鞋 米家智能运动鞋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0/177453.shtml report 8304

在去年7月份,李宁联合小米生态链子公司华米科技推出了两家合作的两款智能跑鞋,从此米家生态链进一步完善。而在今年米粉节前夕,小米米家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运动鞋,并于米粉节期间正式开卖,售价249元。

DSC_8033

年轻人的第一款智能跑鞋

DSC_8034
DSC_8035
DSC_8036
DSC_8039
DSC_8040

首先在外观方面,米家运动鞋智能版设计形式比较贴合近一两年跑鞋的流行趋势,鞋身简约,轻便(男鞋278g、女鞋213g),采用针织鞋面,鱼骨弓锁紧系统组合式鞋底。并且提供6种时尚配色。

DSC_8044

在鞋的外观表现中,还是想多说一句,好看不好看,还真不是我说了算的,一个人一个口味,所以外观部分,在这里不像做过多的渲染。

DSC_8045
DSC_8046

下面我们就直接进入主题,首先你怎么去定义一款跑鞋,或者说你对跑鞋有哪些方面的要求,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再来看看这款米家运动鞋智能版到底能不能达到你这些要求。

DSC_8047

本人作为一个业余的健身爱好者,跑步是在平常不过的事情,而在跑鞋的挑选上,也有一定的心得,在挑选跑鞋时,外观和舒适度是首选因素。而外观方面完全根据自己的主观审美决定,而舒适度那就完全就要那脚去感受了,虽然这句话有点不负责任,但这是事实。

DSC_8049

米家运动鞋智能版上脚给我第一个感觉非常舒服,脚感觉像是踩在了棉花上,虽然有这句点夸张,但是踩着地上那种鞋底给的力度反馈是非常舒服的,并且走或者跑动,鞋面弯曲没有阻力感。

DSC_8048

当然以上的所有舒适体验完全是在没有把智能芯片方面鞋底情况下的感受。

大家从小就应该看过或者听过一个童话故事,那就是豌豆公主,当然背后的教育意义我们不去讨论,但是二十层床垫子和二十床鸭绒被下面的一粒豌豆,都能让公主整夜未眠着实令人印象深刻,那么要是在鞋垫下放上一个硬塑料,是不是以后就基本告别走路了?

DSC_8038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笑话。

米家运动鞋智能版之所以称之为智能,就是其拥有一个智能芯片,而安放智能芯片区域设计在了鞋垫地下,并且预留同芯片一样大小的凹槽。两只鞋都是同样的设计。

DSC_8051

这就导致了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出现,上文曾说过,米家运动鞋智能版上脚后第一感觉是非常舒服,鞋底给脚的反馈是非常松软的。但是把硬塑料的智能芯片放在鞋底后,会有非常明显的异物感,并且还会导致两只脚的感觉不统一,严重的是在长时间跑动的过程中,这种异物感更加严重。

DSC_8052

所以在这里还是希望下一代米家运动鞋智能版在这个方面能有所改善,毕竟做为一款跑鞋,在舒适度的体验上不能有半点折扣。但是毕竟其价格在那摆着,因成本限制成了米家运动鞋智能版最大的制约因素。

其实米家运动鞋智能版的智能形式,类似小米手环,只不过智能芯片上的功能没有那么强大,还有就是一个戴在手上,一个穿在鞋里而已。

下面我们在来聊一聊与手机的链接方式。

 IMG_0452IMG_0453
 IMG_0454IMG_0455
 IMG_0456IMG_0457
 IMG_0458IMG_0459
IMG_0460

其实这个过程也许多讲,米家运动鞋智能版自带说明书,扫码下载小米运动APP后,按照步骤准确选择身体数据就好。然后就跑起来吧。

总结:虽然这款米家运动鞋智能版在安装智能芯片后存在一些咯脚的感觉,但是你可以把智能新品放在口袋里或者挂在鞋上,再或者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法,其余的这款智能跑鞋在249这个价位都堪称完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