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在持续推出爆款产品 受用户青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8/177675.shtml report 4684

根据IDC权威数据,OPPO在2016年取得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从报告给出的数据来看,华为、OPPO、vivo、小米四大国产手机份额增长至57%,而排名第4的苹果则仅剩9.6%的份额,三星更是归类到“其它”中了。具体的,OPPO以16.8%的市场份额强势夺冠,这和许多研究机构的数据一致,华为、vivo则紧随其后,小米以8.9%的份额排在第5名。

作为年度爆款产品的OPPO R9,更是表现出色,Couterpoint发布2016年度数据表明,OPPO R9是2016年中国市场最为畅销的手机单品。

我们可以参见到中国国产手机一些发展细节,而这些细节,在 2016 年的年末各大数据平台的“复盘”中更显清晰。统计机构 Counterpoint 公布了 2016 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报告,OPPO 在中国市场份额增长109%,居于第一;同时OPPO R9 也成为 2016 年中国最为畅销的手机单品。

进入到2017年,据CINNO数据,OPPO R9s 1月份销量超过300万,创中国智能机单机月销量历史之最;同时赛诺市场研究权威数据显示,OPPO R9s接棒R9,成为线下市场最畅销单品,在2016年里OPPO的手机销量创造了多个销量奇迹,如今这一态势也延续到了2017年。根据CINNO Research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月度销量检测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就在2017年的1月份中,OPPO R9s的单品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台,不仅是国内市场的月销量冠军,同时也超越iPhone创造了新的手机单品月销量记录。

OPPO战略中最成功的就是把产品放在第一位。有人认为OPPO R9热销应归功于营销推广和强大的线下渠道,“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广告词几乎尽人皆知,高达20万家销售点的网络也不是一般厂商所能比拟。对于这种说法,OPPO副总裁吴强也承认营销和渠道的重要性。但他认为渠道和营销就像是汽车的车轮,没有车轮的汽车无法运转,但引领汽车向前的核心动力则是发动机。OPPO的发动机是“专注做让用户感到惊艳的产品”。

自2008年OPPO进入手机领域,便一直专注于手机行业,从未忘记初心。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经营模式不断演变的当下,各种新的思潮不断冲击市场。互联网思维、生态体系建设,新名词不时夺取人们的关注。但OPPO一直坚信,产品才是自己发展的关键,而要做好产品,就需要追求极致的苛求精神。OPPO的品牌口号“美因苛求”,也来自于对简单专注的理念的总结。苛求是一种追求极致的态度,唯有专注才能苛求,唯有苛求才能达到极致。

这是一个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每天都会诞生很多看上去很美的前沿技术,但真正立足用户的切实需求,并创造性满足用户需求的技术才是有生命力的。

OPPO对这一点十分重视。以闪充技术为例,随着智能手机硬件飞速发展,屏幕越来越大,通讯的带宽越来越宽,智能手机中的各种通讯模块越来越多,并行计算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它们背后的代价都是更高的功耗,更快的电池消耗速度。续航时间如今已经成为了限制智能手机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而一味增大电池容量就意味着牺牲充电时间,牺牲手机的轻薄美观,VOOC闪充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而研发的。OPPO紧抓智能手机续航这一用户痛点,研发并推出闪充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