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罗几度哽咽的产品 坚果Pro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1/178084.shtml report 18929

 

我想看过这次坚果Pro发布会的朋友都会为老罗那股劲儿所动容,而那句“如果有一天,我们卖了几百几千万台,连傻逼都用我们的手机的时候,你要记得这是给你们做的手机。”可以看出老罗做手机真的是为那一小撮人所做,把自己的情绪、理解、心情融入到坚果Pro中,相比上一次的锤子M1、M1L,这一次的坚果Pro可以说是0妥协,诸如那些边框割手的问题老罗直言不讳的讲出就是为了美,你拿我有什么办法,没错,这就是老罗,这就是锤子。

DSC_8719

发布会还有一句话是我最喜欢的——“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是啊,我们都圆滑了,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哪里还有棱角?曾经让我们骄傲的棱角都把现实狠狠的打磨掉,毫不夸张的说,简直是打脸式的打磨。坚果Pro在一众圆滑手机当道的时候绝对算得上异类,我更想把它理解成寻找有着一样棱角的人来使用它。煽情部分就到这里,我们还是看看这款产品吧。

即使边缘割手也是骄傲的

DSC_8718

坚果Pro的保密措施真的很好,也就是发布会当天外观才算是泄露了出来,让我们看到了庐山真面目,当坚果Pro在PPT展现的时候,我们才被它的美所吸引。

DSC_8720

坚果Pro完美呈现出了极简主义,同时又彰显纤薄、锐丽的特点。机身采用两种材质——金属+玻璃,在Home按键区域为哑光金属材质,边框为亮色金属,既有视觉冲击又有统一度。

DSC_8722
看到红线没?
DSC_8724
能立起来,iPhone 7可以吗?

坚果Pro共有三个不同版本、颜色,炭黑色、酒红色、红线特别版,笔者手中这台则是完美继承了老罗执拗的红线版本,在边框除通过光线的反射会有一丝红色(笔者认为更偏红铜色一些),在安静之中又用一种小惊喜的感觉,不得不说老罗很喜欢玩这一套,虽然看上去没什么卵用,但就是天生骄傲。

微信截图_20170511022402

割手问题的确有,老罗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为此准备了一个坚果Pro钢化玻璃手感膜(49元,不便宜,希望淘宝推出10元包邮版)以提高坚果Pro的手感,当然贴钢化膜的副作用是手机会变得更厚一些。

DSC_8736

机身正面坚果Pro顶部传感器区域沿袭了一贯的家族特色,听筒与传感器合二为一的单开孔式设计

DSC_8735

机身正面就一个按键,集成了多种功能,另外Frameless一体感指纹识别设计还提升指纹识别时的触感。

DSC_8725

机身背部则简洁很多,锤子的标志性logo镶嵌在背部中央,配上玻璃面板依旧逼格满满。

通过把背板玻璃作为后置双摄像头的外部保护玻璃,使得机械结构更加简洁合理,同时也消弭了多余的缝隙。

DSC_8731

在细节方面,坚果Pro并没有采用T、M系列的两侧对称按键,在机身右侧分布着电源键、音量按键。

底部仅有一个USB C的接口,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为了更好的音乐质量,包装内附赠USB-C/3.5mm耳机的转接头。

DSC_8734

另外坚果Pro拿在手里非常轻,仅有158g,与之前T系列、M系列相比可以说是又轻又薄,6.98的机身厚度可以说得上是锤子手机有史以来最薄的。

外观小结:这一次坚果Pro的设计我更认为它是锤子T3的一个试水,因为在外观上它有太多锤子的DNA,而非坚果系列,相信如果给坚果Pro上一颗821或者835的处理器,那么它就是锤子T3。

Smartisan OS——新功能介绍

坚果Pro目前在笔者手里依旧是Smartrisan OS 3.6,在每次发布会上系统都是占用篇幅最长的一段,这次也不例外,尽管朱萧木在发布会的演讲上还是略有一些紧张,但这丝毫不影响Smartisan OS 3.6系统的好用。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121

系统界面我们就不做过多的介绍,在众多手机都在追求扁平化风格的时候,Smartisan OS依旧坚持自己拟物风格,我更愿意说它的风格是有点可爱,在3.6版本中笔者总结了几个新增功能。

一、短信退订

如今随着各自社交媒体,论坛应用,甚至是购物网站上面注册的时候都需要填写电话号码,因此很多用户的手机号码就不知不觉地被泄露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会收到各种各样的垃圾信息的轰炸。

微信截图_20170511023508微信截图_20170511023519
微信截图_20170511023528微信截图_20170511023539

每次点进去,在最后都会看到“回复XX退订”,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甚至直接不给你拒绝的机会,完全发不出去……当然这都是套路。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525微信截图_20170511032529

Smartisan OS 3.6将和信析宝进行合作,通过大数据智能对这种类型的短信分析,并成功进行退订,老罗强势给信析宝打一波广告。

二、模拟来电

在现在的社会中我们总要去一些不想去的局,比如——相亲。可是却碍于面子难以推脱,所以模拟来电能“救驾”,这个模拟来电能够设置时间甚至设置内容,如果局太大,大可以说你好先生,你儿子被绑架了,需要立刻去银行取钱。

罗永浩在情怀之外还提供了一点戏虐性的实用功能,不得不说老罗在手机功能上相当“鬼马”。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49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54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59微信截图_20170511032518

模拟来电这个功能在其他的一些APP中也可以看到,但是那些使用的功能性有所限制,问题是容易被发现,功能性不强,有了坚果Pro,还怕“自己约的炮,跪着也要打完吗”

三、图钉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37

这个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赋予了锁屏界面又一个使命,可以设置常用的APP固定到锁屏界面上,非常容易理解,我就不废话了。

4、One Step再迈一步

去年One Step出来的时候引得众多果粉众怒,强烈谴责锤子对 iPhone使用了Android这个维度打击工具,One Step的交互性和实用功能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One Step将常用应用和联系人集中于屏幕侧边,通过拖拽即可将信息发送至应用或联系人,节省了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的诸多步骤,大幅提升了应用间的协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00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07
识别字体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14微信截图_20170511032421
以图搜图

全新的One Step增加了“以图搜图”、“一步查词”、“一步识别字体”,虽然功能不太常用,但有总是好的。

5、Big Bang 再炸一次

“BigBang”是指用拇指大面积按压屏幕中的文字,“BigBang”会将你按住的那一段落文字全部“炸”开,按照语义智能拆分成易于选取的独立的字和词,由你随心所欲地选择,并可直接搜索、分享和复制,开创性地解决了在手机屏幕上难于定位、处理文字的弊端。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254微信截图_20170511032307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324微信截图_20170511032333

此次升级主要为“精准爆炸”,如果有张图片里面包含文字和图像,大爆炸可以先择部分区域爆炸,使得爆炸更准确(图像也会爆炸,然后有一堆乱码)。

6、小药丸

通过按压Home键启动该功能,即可语音输入。相比其他手机的语音助手,闪念胶囊所提供的语音服务,可以以语音便签的形式即时生成保存,方便用户事后查核。

微信截图_20170511032851微信截图_20170511032911

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对这些记录的文本进行分类,例如说点击黄色的按钮表示待办事项,红色按钮表示紧急事项,分类以后就能够收起来。这些记录下来的东西还能够和自带应用进行交互使用,将其放进锤子便签里面。

老罗和朱萧木对于闪念胶囊的解读是,希望用户能在任意时刻任意场景中,以最快最直观的方式记录下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

锤子、坚果手机最大的魅力当然还是Smartisan OS,它真的是搞出了巨大的创新,巨大的甚至颠覆式的改变了人们对Android手机的看法和使用方式,让用腻了iOS和Android的用户有一种哇哇哇哇哇的感觉,尽管它暗含了一些小聪明,但它的初心是好的。

作为路转粉的我只有一句话“让这个“富有情怀的”,“人性化用户体验的”,“美观上秒杀一切的”ROM永远牛逼下去”

双摄用在坚果Pro上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坚果Pro是锤子科技首款双摄手机,两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虽然支持大光圈模式,但它所采用的双摄方案依旧是黑白双摄,而不是像iPhone、vivo Xplay6那种景深双摄。

DSC_8725

后置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备旗舰级的闭环马达以及 PDAF 相位对焦,从而实现更精准更稳定的 对焦,并完成 0.1 秒极速对焦,支持 4K 视频拍摄,拥有 f/2.0 大光圈,可以实现实时背景虚化和更精细的夜拍效果。 在发布会上老罗介绍坚果Pro在夜拍上有不小的提升,稍后看看样张是否如此。

白天样张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光圈模式的虚化效果很棒,可以和旗舰手机媲美了,有较高的对比度,色彩表现讨好人眼。

日间照片:

微信图片_20170511033050

微信图片_20170511033054

微信图片_20170511033056

微信图片_20170511033059

夜拍样张:

IMG_20170511_015629R

IMG_20170511_015650R

IMG_20170511_020222R

夜拍依旧是不能说的痛,虽然比前代有提升,但依旧不能让我满意,无所谓了,骄傲的人不会再黑天拍照。

硬件配置

坚果Pro三个配置(如下表),坚果Pro有着旗舰机的外观,硬件配置再“旗舰”的话就说不过去了,骁龙625与高通骁龙626两种版本,运行内存均为4GB LPDDR3,存储依据价格档位分为32GB/64GB/128GB。笔者当然更建议买626的版本,如果配个6GB RAM就更好了,至少能用到下代坚果的出现。

微信截图_20170511025541

坚果Pro这次并没有对安兔兔进行负优化,7万左右的跑分还是相当符合这颗处理器的,现在玩《王者荣耀》的朋友不少,只要你操作得当,不管是五杀还是MVP都可以满足你,坚果Pro绝不会给你掉链子。

电池&续航

微信截图_20170511034124

坚果Pro在6.98mm的机身内塞下一块3500mAh的超大电池,并且支持QC3.0的快充,坚果Pro的续航应该是可以和M1L媲美了,由于时间关系,此次我们并没有做5小时续航测试,暂且相信老罗发布会上说的重度用户可以使用1.2天吧。

总结:

当锤子M1、M1L出来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种假象——锤子要成功了,老罗要成功了。但坚果Pro出来的时候,这个假象可能会成为真相,坚果系列才是走量产品,这次坚果Pro带着老罗的0妥协与我们见面,各个方面都应该可以满足锤粉的需求了,相信所有人都不希望锤子倒下,手机圈需要有一个棱角的存在。

微信截图_20170511034423

在评测结尾,我再把这句我喜欢的话送给大家——希望我们都是“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