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兆新路由2 识别各种伪千兆路由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8/178236.shtml report 4975

 

没有wifi,就没有生活,这可以说是现代年轻人最真实的生活写照,由此用于发射wifi的路由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从百兆路由器的普及,到千兆路由器的兴起,互联网人一直在坚持对高质量网络的追求。近期在路由器行业内,“真千兆”之争越发激烈,有部分新品路由器以“真千兆“为卖点大肆宣传,但其是否货真价实,是否真能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服务,网络上的评价褒贬不一。

“真千兆”的含义到底是什么?日常生活中是否真的需要这样的“真千兆”路由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一说。

首先,我们对市面上的千兆路由器做一个分类,一类是真千兆,一类是兼容千兆的伪千兆。如果对“真千兆”的标准不太了解,很容易就会被忽悠过去。

真正的千兆路由是指CPU处理器具备千兆数据的处理能力,并配备千兆网络端口和其他千兆级主板硬件,且传输速率也能达到千兆级别的路由器。因此要称为“真千兆”路由器,首先必须满足一个基本硬件条件就是,千兆的网络进口和千兆的网络出口;所以说,如果连全千兆网络端口这个条件都没满足的,就可以直接判断其不是真的千兆路由器。如近期360推出的安全路由2就是号称“真千兆”,但是却只有WAN口是千兆的路由器。

当下,各大宽带运营商都在积极推进“千兆带宽”的覆盖,也配合推出了多种带宽免费升级的业务,这对广大网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福音。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家中带宽升级了,路由器也要相应升级;假如带宽升级到了千兆,但还是使用的百兆路由,原来的百兆路由器根本无法发挥千兆网络的能力;如使用了只有WAN口是千兆,LAN口却是百兆的路由器,也如安装了“小水龙头”一般,桶里水再多流出来的也很少,网络照样得不到优化。所以说,如家中的安装的是优质带宽,建议更换一个大的“水龙头”——真千兆路由器。

除千兆端口外,另外一个条件是路由器的无线传输速率要高达千兆;就360安全路由2来说,据知情人士爆料,所谓的1200Mbps是2.4G频段的300 M速率加上5G频段的800M速率的总和,而常规商家定义的千兆传输速率是以2.4G频率的速率来标称的。试问,有多少人会同时启用2.4G和5G两个频段呢?现在,对于什么是“真千兆”路由器,相信大家也有了一个明确的判断标准。

在了解“真千兆”之争的过程中,看清了当下一些厂商的“伪千兆”伎俩,随着了解的深入,笔者发现,原来两年前就曾有一款真千兆的路由器——新路由2。

newifi新路由2               360安全路由2

这款产品是newifi新路由在2015年推出的,搭载了联发科MT7621A高端双核处理芯片,256M DDR3内存,2个千兆LAN口,1个千兆WAN口,1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单独看新路由2的硬件参数,可能感觉不太明显。下面我们就以今年的新品360安全路由器2的硬件参数做一个对比说明。360安全路由器2采用RTL-8197FH处理器,128M DDR3内存,3个百兆LAN口,1个千兆WAN口,1个USB2.0接口。经过对比,同样是号称无线传输速率高达1200M的两款“千兆”路由器,谁的数据更令人信服也就不言而喻了。

据了解,以上两款路由器基础功能方面都是比较完备的,360安全路由2采用了6dBi的4天线设计,新路由2则采用类平板天线,信号能力值得肯定,而且还比较美观。在附加功能上,新路由2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首先,新路由2搭载了可以将闲置带宽变成网费的“宝石矿场”挖矿功能,让“免费用网”成为可能;其次,新路由2可以实现远程下载影视的功能,影视模块里的加长版和蓝光原盘等精品也深受资深影迷的喜欢。

QQ截图20170516165527

对“真千兆”路由器的分析就到这里了,对2年前的“真千兆”新路由2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newifi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