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拍照手机 这一刻 究竟谁更“清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9/178248.shtml report 11361

拍照清不清晰究竟是看相机像素高不高?还是就苹果好?为什么别人的相机比我拍出来清晰这么多,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我们来一一解释清楚,到底什么手机“这一刻,更清晰”?

决定我们手机拍照清晰不清晰,其实还是要看相机的各种参数,像是像素数量(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多少多少万)、还有光圈大小、传感器大小、图像处理器、以及是否有辅助稳定的元器件。

为什么拍这照片还要求这么多!就不能少点套路好好拍个照吗?

别急嘛,我们意义来解释下这些都是干什么用的,再来看样张。

首先是像素数量,一般来说,当然是像素数量越多越好,也就是大家嘴里说的像素高,但是像素高,会有一个弊端,这么多的像素,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图像处理器,来处理这些像素,毕竟是数码相机嘛,而且往往高像素,就会带来进光量不足的情况,也就是说你可能白天拍的很清楚,到了晚上可能就什么都拍不到了。(图片来自网络)

8bfe7461e2064a81289f7a6946b9afec

那么像素不能太高,那有什么解决方案吗?有的,那就是和大光圈,这两个是我们拍照时候一定不能少的,这两点可以一定程度上的解决我们夜间拍不拍的不到。

屏幕快照 2017-05-19 下午12

还记得我们标题写的“这一刻”吗?翻译过来就是指抓拍,我们平时手持拍照的时候,特别容易抖动,拍出来的照片就会出现模糊,不清楚,这一刻也就不清晰了。这时候就需要光学防抖或者电子防抖了,他们可以在我们手持拍照的时候解决拍照时出现的抖动。

86172c36e0a626bd758c521672a734f4

好了,讲到现在我们也来该看看样张了吧!还不行,根据我们刚刚讲过的,来看看,这6款手机的参数配置吧!

8765679022
9867
32222
23232323
098902309802

其实有了好的配置,也要看软件算法,上面这些手机都多多少少在配置上领先目前主流手机的配置。接下来看看实际表现,到底请不清晰。

首先选择了一个太阳快下山的一个场景,光线强度还算OK,我们选择一个位置极限放大得到以下图片。

OPPO R9s

vivo Xplay6

努比亚Z11 miniS

魅族Pro6S

小米6

一加3T

接着是一个室内,光环境也是还算可以。

OPPO R9s

vivo Xplay6

努比亚Z11 miniS

魅族Pro6S

小米6

一加3T

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整体表现较好的有R9s、Xplay6、Z11 miniS和小米6,表现比较差的是魅族Pro6s和一加3T。其中小米6和魅族Pro6s都是同样的配置,但魅族输在了软件上导致整体表现很差,再有就是一加3T,在某些场景会进行大面积的涂抹,导致画面不清晰。其中R9s虽然不是旗舰的图像处理器,但在实际效果上,达到了这一刻,更清晰的广告语,努比亚Z11miniS是这6款中像素数量最多的,在极限放大来看,确实做到了更清晰,解析力更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