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触底反弹 三星S8面临的3大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2/178266.shtml report 4990 5月18日三星在中国正式发布Galaxy S8/S8+,作为新一代安卓机皇,S8无论屏幕、拍照、性能都是同类手机最强的。但产品好坏只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其他因素,比如价格、口碑等,就目前情况而言,对三星都极其不利。

5月18日三星在中国正式发布Galaxy S8/S8+,作为新一代安卓机皇,S8无论屏幕、拍照、性能都是同类手机最强的。但产品好坏只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其他因素,比如价格、口碑等,就目前情况而言,对三星都极其不利。

价格问题

同样的价格你买苹果iPhone 7还是三星S8?难以选择么?那如果iPhone 7比三星S8便宜800元呢?

5月18日的发布会上,三星宣布S8/S8+起步价为5688元,存储组合为4+64GB。反观苹果的iPhone 7,虽然苹果官方肯定不会宣布降价,但第三方的价格可没这般坚挺,京东自营的Apple产品专营店,32GB版iPhone 7的价格只有4899元,128GB版价格有所上升,但也只和S8相当,为5699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价格高过国产厂商并无大碍,毕竟有产品支撑,4曲面全面屏、全球首部骁龙835手机、最好的拍照手机……但高过苹果就值得商榷,毕竟三星的品牌号召力比不上苹果,而且Note 7燃损事件的影响并没有远去。

重新挽回消费者信心

对于三星来说,关于S8/S8+的很大一部分工作都将是如何挽回消费者的信心,由于Galaxy Note 7燃损事件,三星移动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遭受了严重挫折。

2016年8月2日,三星正式在全球发布Galaxy Note 7,仅仅一个月后,由于Note7在美国等地的爆炸,三星实行了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召回”。 2016年10月11日,在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进行约谈和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三星才宣布自 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Note 7。

燃损事件之后,三星手机在中国销量暴跌。腾讯2016年第四季度移动行业数据报告显示,相较于2015年第四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减少一半,从8%跌落至9%,并表示如无重大利好消息,2017年Q1季发展趋势不容乐观。

S8上三星着重加强了电池安全设计,据CNET视频新闻报道,三星电子在测试过程中会利用钉子等利器测试电池模块的抗破坏强度,另外还会将锂电池和手机放在高温环境中,观察其异常变化等。正是由于严密的安全措施,所以自纽约正式发布至今,三星S8表现良好,没有出现爆炸事件。

当然三星想要挽回消费者信心并没有那么简单,并不是一块电池就能解决的,消弭Note 7造成的心理影响,仍需大量时间。

中国的竞争者们

在中国手机市场,燃损事件无疑给中国手机厂商们创造了绝佳的历史机会,Note 7的缺位使得消费者在购买安卓旗舰手机时,只能选择国产手机。所以在2016年,国产中高端手机进入爆发期。

2016年11月,华为发布Mate 9,其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表示,Mate9系列上市首月内全球销量较Mate8同期提升50%,同时保时捷设计版更开创国内9000元档位高端市场供不应求的先河。另外OPPO也收获颇丰,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6年OPPO R9超过苹果系列手机,成为中国手机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单品。

不只是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金立也纷纷进军高端手机市场。小米率先在中国手机市场推出了全面屏手机小米Mix,中国市场第一部骁龙835手机小米6;魅族创始人黄章则表示要打造一部“梦想机”; 金立甚至推出了售价为7999元的高端智能手机。

在中国手机厂商已经做大的情况下,三星再想在高端手机市场取得进展无疑困难重重。抛开使用习惯、品牌认知不说,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某些韩国企业在华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三星手机第一季度在中国的出货量只有35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870万台暴跌60%,市场份额只有3.3%。

总结

无可否认,三星S8是一部好手机,但产品好并不能代表销量好,国产手机厂商会受到供应链的制约,三星虽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想要成功也没那么容易,科技是有国界的,在国产手机厂商已经成长起来的情况下,三星虽然发布了S8这样惊艳的从,但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