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大数据 国产手机成中坚力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0/178806.shtml report 5623

iMobile手机之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违者必究。

为期18天的京东618手机销售大战终于落下帷幕,看着天价成交数字,不免让人声叹“有钱真好”,今日京东发布了618狂欢节的数据,京东官方公众号今日一早公布了618的全天战报,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都花了100元。

作为关注手机领域的媒体人,这一次京东618的3C数据更值得让人深思,而这一数据可以说是表明了未来手机战场的一个大趋势,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解读。

3C产品异军突起 国产手机是主力

京东累计订单量前五分别为手机、纸品湿巾、空调、家电服务和平板电视;Top5品类则为空调、手机、平板电视、冰箱和洗衣机。3C领域大量品类在18日凌晨迎来销售高峰,迅速突破亿元销售额:电脑办公品类只用了2分50秒,数码品类用了5分30秒,手机品类用时3分07秒。其中手机销售额1小时之内同比增长了405% 。


品牌销量top10

品牌销售额top10

以品牌销量排行榜来看,小米、荣耀、苹果、华为、360、魅族、锤子、OPPO、vivo、诺基亚成为前十名;以品牌销售额排名来看,TOP10依次为苹果、荣耀、小米、华为、OPPO、360、三星、锤子、魅族、vivo;中国手机品牌全面发力,销量和销售额双双占据八个席位。

此次黑马锤子科技不容小觑,去年还“默默无闻”的锤子公司,仅用一年时间就飞速赶超一线品牌,成为畅销爆款手机的制造者。自坚果Pro发布以来,销量就一路攀升。5月9日发布会当天,锤子坚果Pro毫无意外地成为京东当日手机销量冠军,创造了有史以来京东中高端类安卓机的销售纪录。在之后5月15日京东第二次抢购活动中,坚果Pro开售一分钟内就创造了21秒销售额破千万、53秒销量过万的惊人战绩。

1000~1499价格段,荣耀的销量最为耀眼,携荣耀畅玩6X、荣耀8青春版成功拿下了千元机型销量TOP榜的前二把交椅。2000~3000元这个国产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内,荣耀V9和小米6两款爆款机型继续登顶,这也展现出了各国产品牌集中资源打造“爆品”的策略成功。我们可以看到,单品爆品集中化的趋势使得小米、荣耀等强势品牌的优势快速放大,但这给了锤子等新锐品牌通过爆品一战成名的机会。

小米今年翻身仗?

众所周知雷老板对小米去年的销售成绩不太满意,今年小米需要长足的进步,从此次京东618的数据来看,小米似乎后劲儿很足,根据今早雷军自己公布的数据,小米手机排名京东618销量第一,最畅销的是红米Note 4X。

作为本次年中大促最大赢家之一,小米的成功不无道理。针对618,小米提出“六大新品、六亿让利”口号:小米6、小米Max 2、红米Note 4X等新品现货。而且手机最高立减300,电视最高立省1020,100余款智能及配件享直降。

其中勇夺榜单第一的爆款产品红米Note 4X,之所以能够霸得榜首,说到底还是因其从自身系统,功能配置,再到外观设计,都在同级别中表现优异,同时999元起的定价也让其有了独占鳌头的底气。同样排名前三的荣耀畅玩5也和红米Note 4X处于同一价位,这也显示了500~999价格区间的需求旺盛。

与去年618的京东手机销量相比,前三位的手机品牌惊人的一致,根据去年京东的数据,在2016年京东6月1-6月18日的品牌总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为,小米、华为/荣耀、苹果、魅族、乐视、三星、360、OPPO、联想、ZTE中兴。

国际品牌没落:

此次的TOP10中没有见过国际品牌(除苹果外),此次诺基亚出现在TOP10中还颇另我感到意外,而安卓阵营老大三星虽然在全球市场份额No.1,但是没有摸清国内消费者的套路,还是任重而道远。

据GfK发布的《2017年3C市场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京东销售额在3C线上市场占比超过50%,前面我说过,京东618数据战报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风向标。

刘强东发内部信表示,京东定位于未来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将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即服务(Retail as a Service, RaaS)”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深耕零售,在这个过程中夯实和拉动零售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建立开放平台,与全社会一起分享京东的基础设施能力。除此之外,受618购物热潮影响,手机京东已经登顶苹果App Store免费榜榜首,而盘踞榜首位置数月之久的全民网游“王者荣耀”则让出王者宝座,退居次席。

618,我们明年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