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10体验:一款颜值/拍照俱佳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5/178876.shtml report 14228

本文转载至金立社区

随着国内手机市场趋势越来越明朗,国内手机厂商也想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局势。说起线下市场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OV,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都可以看到蓝绿厂的广告牌。金立也是成名已久的线下高手,自然也要与OV争夺一番。

8

金立最近的几款手机都是主打商政人士,无论是M2017还是金立M6S Plus想和青春活力搭上关系还是有些牵强,所以今天的主角金立S10来了,而且来势汹汹。顶着全球首款四摄像头的光环与OPPO、vivo应战,你有照亮你的美,我有前置双摄,你有后置更清晰,我有后置双摄。除了四摄像头之外,安全、续航、好玩的应用更是让你意想不到,这就是金立S10的立足根本,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与OV争锋的金立S10。

金属细腻手感

其实金立S10的外观与iPhone7系列相似这是事实,但我们不能说它的外观丑,难道为了解决手机外观同质化要设计出一台丑出天际的手机吗?这也是锤子手机M1系列的外观与iPhone相似的原因,因为iPhone 7的外观确实不错,好的东西应该被更多的消费者所用到。

1

金立S10全金属外观,背部喷砂工艺的手感与iPhone 7并无二致,而背部圆润的过渡与正面面板接缝均匀,很好的呈现出金立的制造工艺。

9

细节方面金立S10背部的双摄像头很惹眼球,由于S10前后共四颗摄像头,所以背后的突起也就不可避免了。

13

底部为为扬声器、3.5mm耳机接口、micro USB接口,没有上Type C有些遗憾。

15

正面Home键兼指纹键为不可按压式,左右两侧分布隐藏式的两颗功能按键,无背光设计让它看起来一体感更强。

10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正面板上方的两颗摄像头以及光线传感器,笔者手中这台为黑色,所以尽管正面开孔比较多,但黑色还是很好的掩饰了开孔的丑陋。

11

金立S10正面一块5.5英寸的屏幕,显示效果相当不错,1080P的分辨率也是很细腻。

安全+有趣=amigo OS 4.0

金立S10采用最近的amigo OS 4.0版本,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既然是金立手机,安全自然是不得不提的,S10上也不例外,依旧内置了一整套完善的安全措施。

 
 

默认界面风格依旧很苹果风,如果不喜欢可以在主题里选择或商务、或清新的主题风格,而笔者手中这台黑色版本搭配默认主题看起来还是相当和谐的。

 
 

负一屏中融合了资讯、股票、常用应用以及最上方的搜索,还有快接扫一扫功能。 

 
 
 

在左侧一屏内还有S10几个有趣的功能,抓词器这个功能非常有意思,开启之后可以按照语境将句子拆分成若干个独立的字或词,这个功能与锤子手机中大爆炸功能类似,非常贴心的一个小功能。

 
 

三星Note 7将虹膜识别带到人们面前,S8发布会上面部识别又让人们耳目一新,此次S10也支持面部识别,录入我们的面部后,我们可以对一些敏感应用上锁,比如给“图库”上锁后,打开图库时会提示我们输入密码或者面部识别,而整个面部识别过程不到1秒,速度非常快。

 
 

在便利性方面金立S10还可以在解锁状态下双击Home键快速调出支付宝、微信付款二维码,手机支付从此快人一步。

安全一直是金立手机的DNA,此次金立S10也不例外,虽然这次没有硬件安全加密芯片,但凭借软件商的安全积累,金立S10依旧可以说是固若金汤。

 
 

支付安全方面,金立S10通过了正版的金融类检测、支付环境扫描、验证码防窃取、指纹支付、汇款该风险提示等等等等,对你在网络中支付起到了保护的作用。通信安全各家也都在做,金立S10通过陌生号码标记、骚扰信息拦截等让你有一个不错的通信环境。

小有惊喜的硬件性能

金立S10搭载了联发科Helio P25处理器,一款16nm制程工艺的中端产品;其CPU配备2.5GHz的8颗A53核心,GPU则是900MHz的Mali-T880 MP2。

 

在安兔兔基准性能测试中,金立S10拿到60786的总分;而CPU专项测试GeekBench 4中,它的成绩是单核心810 / 多核心3755。按说这样的性能又得搪塞一波“够用就好”了,毕竟分数上来看也就是隔壁高通骁龙625的水准;但金立S10在规格上有着一个小惊喜,那就是配备了6GB的大运存。容量大不要紧,居然还是LPDDR4x的。

作为一款中端机型,高速大运存的配备相当没毛病。而这项规格加持下的金立S10在多后台的切换时也相当游刃有余。看来,手机日常运行的流畅度还是更依赖硬件规格,优化虽然也十分重要,但通过优化来逾越硬件配置的性能瓶颈,显然是不现实的。

四摄是个什么鬼?

所谓首款四摄手机,其实就是金立S10前置和后置都拥有双摄,加起来一共四颗。双摄的逻辑当然还是沿用前作S9的景深双摄,不过这回的成像效果看着比S9可提升了不止一点点。

5

先来看后置摄像头,金立S10配备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副摄像头,不仅能做虚拟大光圈的背景虚化,还能实现3D拍摄,能够还原真实场景,为平面的照片赋予立体的观感。而背景虚化模式下的效果也终于能做到完全看不出破绽,带来了非常到位的浅景深视觉。

3

金立S10作为时尚手机比较重视自拍,因此前置上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其中2000万像素这颗还支持了4倍超采样,暗光环境下自拍进光量不够大时,金立S10就能把传感器上每4个像素合并为一个大像素,这样单个像素面积就翻了四倍。不仅如此,金立S10还搭载前置多级柔光灯,搭配美颜模式,能够把每一个人都拍得”亮晶晶“。除此之外,在双摄玩法上金立S10的前置与后置摄像头都是相同的,背景虚化效果很是自然。

金立S10拥有“实时虚化功能”,依靠着800万像素副摄像头强大的信息捕捉能力所带来的硬件级背景虚化搭配金立自研的ISP算法,在用户取景构图的同时迅速计算副摄像头提供的焦平面信息,并呈现出最接近最终成像的画面,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成像体验。

不要小看我的续航

超级续航本是金立M系列的拿手好戏,金立S10虽然体积小了,但是在续航方面依旧是非常给力,内置一块3450mAn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也非常高,同时在软件上还有高耗电提醒、智能/极限省电模式、自动清理后台等等,让它的续航时间大大增强。

17

另外金立S10还搭载了CABC 2.0省电技术,这个技术与上面所说的几个功能不同,它是实实在在能够让我们感受的到,摸得着看得到的。CABC 2.0技术可以根据显示内容明暗程度,自动降低屏幕背光亮度以节省电量。并且可以针对不同图片,经过分析,仅将图片亮度增加30%,还可以提供和原始图片一样的观感。

我们对金立S10进行了3小时标准续航测试,金立手机的续航表现,真的不用太担心,参考一下金立M6S Plus的续航测试给我们的编辑虐的不行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立S10也支持OTG反向充电,相当于带了一个小容量的充电宝。

小结:

金立与薛之谦的合作更像是一场时尚的对话,薛之谦因作品屡创时尚风潮,此次为金立S10代言,正式对四摄拍照这一时尚元素的肯定,金立选择薛之谦 不仅看中他自带流量的光芒,更看中他本身的时尚魅力与引导力。如今,手机市场已经进入整合阶段,以金立为代表的一线国产手机品牌,正通过产品线细分,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毫无疑问,通过几轮产品和营销布局,金立M系列已经成功站稳政商市场,而金立S10的面世,将让金立S系列加快步伐,进攻年轻市场,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可以预见,通过M、S系列进行“筑城拔寨”的金立,将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一股强劲的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