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市场蛋糕咋分?VOGA发布会后专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7/179086.shtml report 5405

前言:

MWCS(Mobile World Congress Shanghai)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上重磅手机新品并不多,无人机、VR/AR、汽车依旧是很火爆,但在E2展馆里,由青橙手机荣誉出品的VOGA系列品牌旗下首款产品-VOGA V激光投影手机还是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170704164723

28号开展当天,VOGA V进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当日下午,在幸福码头创意园的超跑俱乐部内又举办了隆重的品牌推介会,而笔者有幸与众多记者对锐嘉科集团董事长王迅、集团总裁兼CEO乐嘉明进行了专访。

微信截图_20170706013113

锐嘉科集团董事长王迅

微信截图_20170706013120

锐嘉科集团总裁兼CEO乐嘉明

以下为笔者对当日采访的重点问题提炼。

手机同质化严重 细分市场迎来先机

目前手机同质化问题趋于严重,无论是曲面屏还是全面屏,都是外观层面的改变,而VOGA V却可以令使用手机的场景发生改变。

VOGA V并不是单纯的商务手机,乐嘉明表示商务人士也是需要生活的,在工作时VOGA V可以投影演示PPT内容,在与家人相处时可以用它投影视频内容、给小朋友放动画片等。VOGA V将功能性细分转化为场景化细分,让人们更好的使用手机。

与传统 DLP 数字光处理技术相比,VOGA V采取的激光投影技术(MEMS),它有很多优势,最大的优点就是它体积小、功耗低,不需要对焦,以及对比度高、成像色彩丰富等。MEMS技术是将三色激光束投射于界面,用户只需移动手机便能实现画幅的缩小或放大并时刻保持清晰度。此外它还拥有智能梯形纠正功能,即便把手机斜放在角落中,VOGA V 依然能显示方正画面。

而关于VOGA V的未来发展方向,则并不会局限于激光投影手机,它只是一个细分市场的分类,未来并不排除会做其他功能品类的机型,当然眼下的情况还是会和合作伙伴一起紧跟技术的革命,不断地把激光投影手机做得更好。

激光投影是当前的主要创新思路,它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需要我们去进行开拓。未来也会寻找不同的技术和方向,为不同的客户、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和用途,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也会往这个方面进行尝试,因为这就是VOGA一直强调的创新理念,也就是今天讲的想象力,投影只是我们很多创新理念中最早实现的一种。

关于激光投影?

前面我们说的MEMS与DLP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技术,目前市面上很多有投影功能的手机还是DLP技术,颜色平淡、亮度低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但VOGA V使用的MEMS技术,这种技术可以使画面实现150%的NTSC色域、更接近于原始的色彩,同时5000:1的高对比度,放大细节的同时不损害画质。使用时,用户也不需要去对焦,同时还能再斜放时自动进行智能梯形校正。拥有这样的技术,VOGA V无疑在投影手机领域内成为了标杆产品。

激光投影手机在产品技术方面的一个难点就是如何能够保持不断播放的同时降低温度。激光投影本身的功耗是要比DLP技术低的,从散热角度来讲,类似的设备都会有散热的系统,但VOGA V是不需要的,它通过对结构设计的优化,以及对散热材料的改善,能够较好地控制住它的温度,而这个温度是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温度。

 

未来市场、营销、推广

VOGA与国际冠军杯签约无疑是做了一次跨界营销,现在体育赛事还是相当受人关注的,尤其是对足球有兴趣的朋友,都是与VOGA系列品牌、产品有着高契合度的用户群体。此次签约寄希望于体育行业的影响力,将VOGA系列品牌和体育精神一致的追求融合起来。之所以考虑与ICC合作,其一也是由于时间上非常巧合,ICC中国赛是7月份进行比赛,VOGA V正好在7月份上市,是非常好的契合点。

营销很重要,但产品是营销的基础,当产品趋于羸弱的时候,营销也是无力回天的,比如诺基亚、摩托罗拉如今的局面。我们的产品在MWC获得很多人的关注,就是因为出色的产品,我们依靠产品来吸引大家,而不仅仅是靠“模特”。我相信最后消费者是很清楚的,我们做产品是希望用价值定价而不是成本定价,让消费者觉得我们的产品物超所值,这才是我们的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