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高级模式 金立S10拍出单反级相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6/179362.shtml report 5611

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相信大家对这句名言并不陌生,每当看到那些摄影大师拿着“长枪短炮”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心痒过。近年来,伴随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人们早已抛弃了相机,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全球最为流行的“摄影器材”。

虽然使用手机作为摄影平台会有一些局限性,比如单像素尺寸不足,画面信息相对偏少,以及难以手动调整理想的曝光数据等等。但是随着金立发布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后,这一局面有了很大改观。

作为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采用前置2000万+800双摄像头,后置1600万+800万双摄像头,前后均加入了补光灯,并在镜头方面,采用了6P式镜头组和f1.8大光圈。6p式镜头组能够增强镜头解析力与对比度,改善眩光,镜片会层层过滤杂光,所以镜片越多,成像就越真实。

金立S10采用f1.8大光圈,能够避免光源互混,即便是在弱光环境下拍摄,照片光源依然清晰,减少对闪光灯的依赖。

金立S10除了拥有强劲的四个摄像头外,这款手机还拥有金立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通过这个硬件引擎,能做到突出主体、虚化背景。并且帧率达到24fps不掉帧,计算景深快速、准确,也是金立S10的优势所在,有着单反级的拍照体验。此外,金立S10四摄的创新之处不仅仅在于高像素和硬件引擎上,为了最大的发挥镜头的出色性能,金立S10还内置了丰富的特色摄影功能,提升手机拍照的可玩性。

高级模式 享受单反级别的拍摄体验

金立S10相机高级模式

金立S10的相机功能中,高级模式也同样令人惊艳。我们只需要打开相机功能,向右边滑动到高级即可。在高级模式中,金立S10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摄影参数可供用户修改和组合,包括E/V(曝光补偿)、ISO值、WB(白平衡)、S(快门速度)以及AUTO(自动模式)等。

其中ISO 俗称为感光度,其中感光度是和快门一样是可以设置和变化的,在较低的ISO拍出来的照片画质会比较清晰,而高的ISO拍出来的照片会有明显的噪点。因为ISO是可调的,所以我们要根据环境来调整ISO值。

在亮度较高的环境下,我们无需调高ISO值,这样我们就会拍出噪点较低,画质更好的照片。在较暗的环境下,有些用户不想因为调高ISO值,想让照片的噪点少一些,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调整S(快门速度),快门速度就是画面的曝光时间,快门速度越快,曝光量越低,快门速度越慢,曝光量也就越高。所以用户在拍摄时要适当的调节快门速度。

当然最简单的增加亮度的方法便是调整E/V(曝光补偿)了,在弱光的环境下,我们只要增加E/V值便可以增加照片亮度,E/V值每增加0.1,就相当于摄入的光线量增加一倍,反之同理。一般物体会根据投射出的光线颜色而改变,在不同的场合下拍摄出的照片会有不同的色温,普通的手机拍照模式无法自动修正光线的改变,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白平衡来矫正色彩,简单来说就是告诉手机,什么是白色,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就越真实,色彩越绚丽。所以用户可以在不同的场景进行参数调整,拍出最理想的照片。

在一般室内灯光相对较暗,且灯光颜色对于画面色彩影像景深较大时,这时候就可以通过调节白平衡,选择合适的背景光源,并手动对焦调整画面焦点,再结合曝光补偿,一杯普普通通的咖啡也能拍出令人垂涎欲滴的效果。而对于动态拍摄的主体,可以通过加快快门速度,抓拍更加清晰的动画,画面同样清晰不模糊,还可以延长快门速度,营造出与众不同的效果。总而言之,金立S10拍摄功能自由度非常高,专业性能直追专业相机。

虽然金立S10手机自带夜景模式,但这一选项只适合大多数环境,但如果想要拍出更美丽的照片就需要使用金立S10的高级模式了。使用高级模式可以让手机活起来,按照上文中的说明,根据实际场景调整一下ISO和快门速度即可达到很多不同的效果。

金立S10的拍摄实力是非常值得信赖的,金立S10的相机功能在分辨率、细节、色彩还原以及镜头素质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用户只要利用好这些功能,很容易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拍出好的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