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易行平台上线 宣布大出行战略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7/179381.shtml report 4136

2017年7月27日,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未来交通峰会上宣布,基于高德地图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

俞永福表示,“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的交通出行战略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实交通在我看来有三元素,就是人、车和路。它们构成了交通核心的关键词,像红绿灯的三个颜色一样。同时,这三个元素也是我们交通出行产业的三个重要力量。未来高德将以易行平台与交通大脑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

(从左至右:高德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摩拜单车CEO王晓峰、神州专车CEO王培强、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飞猪旅行副总裁胡臣杰)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在云端,未来高德将致力帮助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云端交通大脑对信号灯等公共交通设施、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在端上,滴滴、摩拜等出行服务商可以基于高德地图提供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实现用户基础服务优化,激发新的用户需求。而出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自由选择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个性化规划,采用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组合,最终实现体验最优、规划最优和成本最优。

根据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介绍,过去几年高德地图一直专注于在交通出行领域构建科技基础设施。在他看来,出行行业科技基础设施的3个关键词是数据、连接和智能:数据方面,位置、交通和生活等多元大数据可以捕捉真实世界变化;连接方面,高德地图连接用户、应用、汽车、城市管理者和出行服务商;智能则是在数据和连接的基础上,与政府合作,打造城市的交通大脑、智能交通中枢。

而高德易行平台帮助合作伙伴的出行基础服务优化可以分为四个层次,高德拥有海量、精准的出行基础数据,以及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从而为合作伙伴带来最全最准的地图数据和POI信息,以及不跨路、不漂移的准确定位。在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基于交通大数据平台的云运算能力,高德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及时、准确的实时数据,提供最为实时的路况信息、根据实际场景提供最优的导航策略,以及最准确的ETA数据。基于海量的基础数据和实时信息,高德交通大脑通过高效运算,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资源配置和利用的最优方案。高德可以预测未来30分钟在每一个6边形区域内的供需情况,可以针对早晚高峰的出行特点制定更加精准的车辆调度方案,还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运力的优化配置,实现运行效率最大化。

同时,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多种出行方式组合规划,和基于用户当前位置、出行习惯等场景化元素进行的出行推荐,因为更切合用户需求痛点,更有针对性和更有效,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激发用户的更多出行需求。

近年来,高德地图保持了高速的发展态势。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高德地图2017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率达到52.5%,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254.34万(2017.06.19-2017.06.25),排名行业第一。此次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已经实现从地图导航服务向公共出行服务平台的出行战略全面升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