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掉那首歌,这机器能把听觉转成味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1/179494.shtml report 1265

开心的歌,难过的歌,温婉的歌,激扬的歌。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最喜欢的那首音乐到底是什么味道。

前段时间,日本的一个创新实验室发明了一种叫做「Squeeze Music」的神奇机器,它可以帮你把听觉转换成味觉。其实Squeeze Music是一款音乐点播果汁机。它的5个容器中装着5种不同味道的饮料。每种味道对应一种情绪,快乐会对应到甜味,感到兴奋则会转化成酸味,浪漫的感觉是涩涩的,感性是咸味,悲伤则是苦味。

你可以先选择一首喜欢的歌曲,机器会根据歌曲的波形来进行情绪分析,处理器根据分析结果,按照比例混合五种味道的饮料,最后你便能得到独一无二的歌曲专属饮料。

目前,发明者正在研究更多味觉组合的可能性。甚至不会排除,将来的改进型机器,可以通过摄像头读取真人表情,从而得到反映情绪的歌曲和果汁。

对于Squeeze Music,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互动讨论,我们下期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