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手机产业文化节成手机行业新风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8/179584.shtml report 6487 2017年12月,手机报在线将携手当地政府部门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博览会——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

2017年12月,手机报在线将携手当地政府部门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博览会——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这次博览会的主题为“开启手机产业新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通讯技术文化辐射与未来前景,这意味着来到2017年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我们就能欣赏到西部手机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1

随着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发挥中国西部的独特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化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交流合作,以成渝地区为代表的中国西部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和文化科教中心,超半数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当地扎根发展,已形成以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化医、材料、能源、轻纺为核心的完整工业体系,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其中智能终端产业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先进生产力,也成为成渝地区对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文化、经贸、投资的重要手段。

重庆通过打造完善的手机产业配套降低整机企业进项物流成本,努力促成手机配套1小时车程范围内采购到80%的零配件。重庆市规划有20平方公里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并有战略新兴产业资金共800亿用于扶持企业发展,而重庆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共引进和培育手机整机企业110家,其中规上企业已有76家。2016年,全市手机产量2.87亿台(功能机1.71亿台、智能机1.16亿台),同比增长58.2%;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26亿元,同比增长37.3%,解决就业人口9万余人。产量占全国产量(22.6亿台)比重12.7%,占全球(23.8亿台)比重12.1%。 2017年1-5月,重庆市共生产手机1.37亿台,同比增长34.4%;实现产值534.7亿元,同比增长36.9%。预计2017年全市手机产量3.5亿台。

基于2016年印度国际手机节的圆满成功,手机报在线将继续举办本次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作为首届智能终端产业博览会的开端,致力于促进政企合作、加快产业迁移、促进产品交易、共享最新科技,让海内外手机产业接轨,共同开启全球手机产业发展新时代。本次“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为期3天。主要包含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暨智能装备博览会、国际手机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2017全球手机新技术高峰论坛、2017重庆国际手机产业采购对接会、重庆市招商推介会、区县园区投资考察参观六项活动内容。

首届智能终端产业博览会,主要是以共促产业融合为主。此次“开启手机产业新世界”,其就是融合“一带一路”、“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投资生态”五大国际智能终端产业新机遇的市场生态融合。因此我们会在博览会里看到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智能家居、智能制造、产业投资等息息相关的智能生态元素。

2

手机报在线举办的本次“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得到了海内外各大知名企业、巨头运营商、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快速响应、得到了重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促进国内手机产业接轨国际、帮助意愿企业快速落地中西部地区,促进商品流通的同时带动手机产业加速发展升级。

本次活动邀请海外运营商和国际知名品牌同您面对面分享探讨全球手机最新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改变全球格局。构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带您实地考察并了解重庆产业发展状况和相关政策,帮助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待内迁企业快速实现转移。

在重庆等中西部地区的手机产业集群效应初显,市场空缺巨大的情况下,上游产业链企业与终端龙头企业通力合作,实现共赢。手机文化节具有展会、采购对接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您开通便捷的企业之间合作通道,帮您快速达成业务目标。

手机文化节的参展范围涵盖了智能终端: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笔记本电脑等,芯片产业链:晶圆制作、芯片封装、芯片设计等;显示与触摸产业链:显示屏,触摸屏, 设备,材料、盖板等;摄像头产业链:摄像头模组、VCM马达、镜头、设备、材料等;自动化设备产业链:SMT、激光设备、精雕机、贴合设备、点胶设备等;手机配件:天线、震动马达、喇叭听筒、中框、后盖、充电器、充电宝、耳机等,运营商先进通讯技术:智能连接、智慧家庭、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云和大数据等。手机文化节期间将集结1000家以上手机产业链参展商、5万以上的专业、高质量观众,对接200家以上的海外买家、300家以上的国内渠道采购,将产生百亿级现场订货规模。

手机报在线在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的同期,还将举办“2017年手机产业新技术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涵盖“3D摄像”、“全面屏”等最热点技术,是一场与世界最前沿科技碰撞的智慧盛筵。

作为手机产业西部第一展,本次活动旨在将“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打造成一个“以手机产业为核心、以智能终端产业为出发点、辐射未来更多智慧型产品”的手机行业最具影响力盛会,并通过展会、论坛、国际采购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的联合,携手重庆成为下一个“手机之都”,成为手机行业的新风向标。目的是促进国内手机产业接轨国际,促进商品流通的同时带动手机产业加速发展升级,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手机展会。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的举办,对全球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推动跨区域投资与合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