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卖得好 厂商们把手机都做成这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5/179704.shtml report 7989

不得不说,卖手机是一门学问。

对产品本身来说,体验做得好是一方面,主推什么卖点又是一方面。走过这些年,国内手机市场早已成熟,而各种各样的卖点也自然层出不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那些卖点最让人挑不出毛病的手机都是什么样子的。

金立S10——四摄拍照

售价:2599元

“全国首款”前置后置都配备双摄的手机,只比“全球首款”慢了一个月。一款手机产品研发立项至少要在发布前18个月启动,金立S10的四摄可以说绝无抄袭之嫌。作为主打年轻时尚的金立S系列一员,S10的四摄可以说非常厚道了,不仅在背景虚化判定算法上加入了进阶的焦平面判定,还在前置双摄旁边配备了柔光灯,自拍患者的福音大抵也就是这个样子了。

配置方面,金立S10首发联发科Helio P25处理器——是的,就是魅族旗舰PRO 7标配版上面那款,然而金立S10的售价都快比PRO 7低1000块钱了。S10标配6GB大运存同样让人满意,而3450mAh的电池搭配金立历来注重续航的调教,玩上个一天基本毫无压力。也许金立S10的金属机身设计真的很像iPhone,但说实话,手机的机身结构早已高度整合,在机身内外早已形成“惯有套路”的今天,能把机身设计玩出花样的手机,有,但真的不多。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024844.html

魅族PRO 7——前后双屏

售价:3380元

刚说完Helio P25,正好也来说说魅族。虽然品牌初创时的基调是年轻活力,但早年间的MP3大厂在完全重塑品牌定位之后请来了杨柘,毕竟是“君子如兰”“剑胆琴心”的幕后英雄,这位大神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操刀了魅族首款“真商务旗舰”——PRO 7。这款手机主推拉丝金属机身,外观设计严肃庄重,而前后双屏的设计能够让时间宝贵的商旅人士们只通过背后的“小窗”进行不少基本交互,甚至听歌和后置摄像头自拍;简单来说就是“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每次出差都会被空姐喊着关手机了”。

放心,魅族PRO 7只有最低配的标准版采用Helio P25处理器,毕竟是旗舰,就算要打磨,也得打磨10nm制程工艺的Helio X30。经过实测,这款处理器的基准性能并不差,在《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的加持下也能获得不错的游戏体验;同时,1200万像素黑白+彩色双摄也能满足大部分场景的日常拍摄。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595061.html

坚果Pro——终极情怀

售价:1799元

能把情怀玩到这个份儿上,锤子科技的坚果Pro在业界可谓前无古人——后面就算有来者,可能也只有锤子才能造的出来。不仅是发布会上老罗的含泪演讲,在整个业界都崇尚亮面材质+曲线元素“鹅卵石设计”的今天,坚果Pro用方正的R角、金属中框前后的高光切边和正反双平面玻璃诠释了“圆滑当道时代的锐利异类”。讲真,坚果Pro的Smartisan精神绝对是黑不得的。

当然,跟随坚果Pro一同发布的新版Smartisan OS在功能整合上也是完全冲着老罗的个人需求而做的,整个坚果Pro从内到外都是浓浓的“罗锤子风”。其实罗胖的需求戳中了不少人的痛点,闪念胶囊也的确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实用功能,就连笔者自己也在之前买的M1L上经常使用。不过,坚果Pro这款手机,除了出色的系统功能和高通骁龙626所带来的强劲续航,真的就没什么体验上的出彩之处了。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086223.html

HTC U11——内外皆美

售价:4599元

HTC U11采用正反双3D曲面玻璃+弧形金属中框的“鹅卵石设计”,手感趋于极致。而且,HTC U11在背部玻璃下进行了分光混合成色技术的处理,使得该机的背部在不同的环境光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和光效,真正做到了“流光溢彩”。其主推的“皎月银”配色在日光下呈现出淡蓝色的观感,而在室内暖光源下居然能变成一块紫色的“宝石”,着实令人震惊。

HTC U11是一款定价超过4000元的旗舰手机,这点从它的硬件配置上也可见一斑——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6GB运存+128GB存储、5.5寸2K屏幕,能上的都上了。而HTC U11最值得称道的一点其实是它的相机:虽然没有配备双摄,但IMX362传感器+F/1.7光圈镜头+光学防抖的顶级配置配以HTC顶级的软件调教,让U11在日常拍摄(尤其是夜拍)中轻松获得目前手机拍照最高的成像素质。该机在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手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获得90分的好成绩,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230493.html

华为P10——我爱中华

售价:3788元

华为早就不需要靠着“爵士人生”卖手机了,就算没有疏油层,就算同一价格能买到eMMC和UFS迥然不同的体验,但:“我买华为我爱国”的大神们依然是到哪儿都看得见。抛开负面消息不说,华为P10还是有着不少特色的,比如外观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的钻雕工艺,可以说是喷砂、拉丝与抛光之外又一种全新的金属机身,看起来相当有精致感。

虽然麒麟960满载跑游戏真的玩不过骁龙835,但在14/16nm制程的处理器中,麒麟960还真的是规格最华丽的一款。在买到UFS 2.1版本的情况下,华为P10的硬件性能很值得肯定,而后置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的黑白双摄在夜拍中确实能够提升亮度和解析力,同时对噪点消除也有着一定的帮助,实测成像素质可圈可点。不过,笔者还是要郑重提醒大家一点:eMMC有风险,抽奖需谨慎。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3893493.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