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HTC出售Vive V社或许是最好选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5/179897.shtml report 3073

HTC U11可能是一款很棒的手机,但它对于目前的HTC来说帮助不大。是的,HTC的日子不好过,最近的财报数据对于HTC来说,同样是个巨大的打击。2017年Q2财报,HTC净亏损19.5亿新台币,这已经是连续第九个季度亏损。

今天彭博社爆出猛料,HTC正在进行战略选择:引入战略投资、出售或者剥离VR业务(Vive),或者是整体将公司打包出售。不过考虑到HTC的众多业务,想要找人接盘,恐怕也没人愿意接手。

作为HTC的主要业务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不足2%。HTC的股价在最近两周的最高时,市值仅为19亿美元,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HTC的市值下降了75%。在高端领域,HTC无法和苹果或者三星竞争,就算是在中国大陆市场,它同样不是华为、OV、小米们的对手。

HTC决定将主要方向放在虚拟现实领域,Vive在第一个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9万台以上。为了扩大Vive的销量,HTC在本周将Vive的售价降低200美元,达到599美元,以便和Facebook的Oculus进行竞争。

分析师指出,VR领域的竞争主要是Oculus、Vive、PS VR这三者,目前看不出还有哪家公司愿意参与其中。言下之意,HTC如果想要卖掉Vive都费劲?恐怕未必!VR的一个主要用途就是玩游戏,说到游戏,自然要说那那个天天引诱玩家剁手的胖子。

没错,最有可能把Vive收了的,就是Valve。V社和HTC本来就是合作伙伴,多年前就已经签署了开发VR的联合协议,而Vive也是目前steam上最受欢迎的VR头盔,其市场份额占到60%。所以从V社的角度来说,收购Vive简直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V社也绝对不差钱。分析师称,V社的年收入在7亿到10亿美元之间。除了收取steam游戏发行的佣金,CS:go和DOTA2也为V社创造了巨大的财富,要知道光今年TI7赛事的总奖金就超过2300万美元。

不过凡事也不好说,因为V社对于VR软件系统的掌控权,它也不一定非要收购Vive。之前有消息报道说,V社将会把Vive所搭载的steam OS系统开放给其他硬件厂商。可是如果最终HTC真的想要卖掉Vive,V社或许真的应该可以考虑一下。毕竟扶持谁不是扶持,不如自己软硬一起抓,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